你真的会洗脸吗?10个要点教会你正确洁面

面部的日常清洁工作可能被视为日常美容最简单和最容易的部分,如果不小心用错了方法也是徒劳无功。找到适合你肌肤类型的洁面产品是重要的第一步,正确的洗脸方法可以增加皮肤

你真的会洗脸吗

时间很重要

洗脸的时间不宜过长,更不能短短几秒钟匆匆搞定,让泡沫停留在脸上2分钟左右最为合适,让洗面奶充分洗净毛孔中的污垢。

你真的会洗脸吗

双手要干净

洗脸前一定要将双手清洗干净,避免手上的细菌进入面部毛孔中,引起不良反应。

根据肤质选择洁面产品

你的皮肤可能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通常皮肤夏季易出油,冬季会变得干燥,因此洁面产品的选择上也要有变化。如果你是敏感肌肤就要使用温和型的洁面产品,不要过度用力,让它在脸上更短时间停留。每天的洗脸次数也不宜过多,早晚两次足矣。

你真的会洗脸吗

不要过度摩擦

如果你认为把洁面产品在脸上按摩的越用力洗得越干就,就错了,过度摩擦会令面部肌肤受到伤害,角质层变薄,还会引起发红等现象,肌肤自身的保护屏障也容易被破坏。

脖子也不能放过

洁面产品不光只能用于面部,连同脖子也要一起清洗。

你真的会洗脸吗

指尖圆周按摩

指尖沿着脸部和颈部进行圆周运动,力道要温柔才不会刺激皮肤,通过按摩可以刺进血液循环,脸也会洗的非常干净。

你真的会洗脸吗

冲洗最重要

已经用洁面产品洗出藏在脸上的脏东西,就要及时用水冲洗干净,否则一不小心它们就又回到毛孔里,做了无用功。

洗面奶也可以清洁化妆刷

化妆刷容易滋生细菌,应该至少每两个星期进行一次清洗,洗面奶除了洗干净面部,对于清洁化妆刷也起到不小作用,还能更好地保护刷毛。

你真的会洗脸吗

它可能含有盐

食盐(氯化钠)是洗发水、洁面产品等清洁剂中的常见成分,这些产品有结合特定的表面活性剂 (充当起泡剂),通常要达到一定的厚度。

海黏性物质

藻泥类是洁面产品和去角质产品中常见的物质,有白色、绿色等,它的吸附力和清洁力也相当不错。

猜你喜欢
  • 新春抢眼要趁早 时尚连衣裙轮番上映成焦点

  • 七彩云南婚嫁系列珠宝打造浪漫婚礼季

  • 别错把“暧昧”当“爱情”

  • 可口的幸福——创意甜品餐台

  • 如何成为家庭日料达人?

  • 凯蒂-佩里百变发型 演绎各种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