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部肌肤的衰老会比脸部快?

很多人都会重视面部的保养,进入冬天后身体上的护理也会加强,但仍会经常忘记护理双手,总认为涂完面部手上残余的产品随便抹一抹就好了。

很多人都会重视面部的保养,进入冬天后身体上的护理也会加强,但仍会经常忘记护理双手,总认为涂完面部手上残余的产品随便抹一抹就好了。其实,双手会比脸部衰老的更快。

为什么手部肌肤的衰老会比脸部快?

为什么手部肌肤的衰老会比脸部快?

Nicole Kidman和Madonna,她们或许用了很多办法在保持肤况,但是双手还是出卖了她们。干燥粗糙、皱纹肆意生长、青筋凸起,这样的双手让耀眼夺目的珠宝首饰都变得黯淡无光。

为什么手部肌肤的衰老会比脸部快?

为什么手部肌肤的衰老会比脸部快?

由于手部肌肤的衰老不可逆,所以Madonna会有戴手套的习惯,来遮掩双手的尴尬。也正是这些图片告诉我们,手部护理要趁年轻,且贵在坚持。

为什么手部肌肤的衰老会比脸部快?

为什么手部肌肤的衰老会比脸部的快?

一天中就算是睡觉时,双手都可以算得上是身体最忙的部位,几乎生活上的大小事都需要他们的协作。手部各个关节每日以万计次的弯曲,肌肉肌腱频繁的拉伸收缩,加之各种清洁剂的伤害和保养上的忽视都是加剧手部衰老的原因,可以说双手比脸部更需要抗衰老。

指缘为什么容易长倒刺?

手部肌肤上的皮脂腺非常少,无法分泌足够的油脂来滋润自身,因此先天保湿能力很差。当肌肤表面缺乏油脂及水分时,角质层鳞片就会变得不平整,恼人的倒刺就出现在指甲周围了。此外,冬季容易出现饮食不均衡的问题,维生素C和B族的缺乏会导致倒刺很难愈合。

为什么手部肌肤的衰老会比脸部快?

生活中有什么因素会加速手部肌肤衰老?

不要小看洗一只碗、一件衣服的威力,就算是选择了温和的清洁产品,戴手套才是护手的上策。每次洗手后也一定要及时将手擦干,因为水分蒸发的同时会带走肌肤原本的水分,最好每次洗完手后都再补涂护手霜。另外,洗手时要注意水温,用过烫的水洗手会导致手部干燥。

为什么冬季要着重手部护理?

冬季气温和相对湿度低,会加速角质层中的水分流失,让手部肌肤容易干燥出现褶皱。加上手部皮脂腺分布少,导致手部肌肤长期处于皮质匮乏的状态。此时如不借助护手霜这样的“外力”帮助,肌肤可能会像砂纸般干燥,甚至是脱皮流血。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快餐就美酒 美妙滋味全都有

  • 为何男人喜欢姐弟恋,根源在恋母情结?

  • 重庆和成都争了这么多年 谁是火锅界一哥

  • 日媒盘点促使男性向你表白的5大技巧

  • 不去旧货市场 怎么算来过欧洲?

  • 那些玩出花样的陀飞轮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