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冬我的皮肤就有点怪

冬季空气中水分减少,冷空气带给皮肤更多刺激,大环境对肌肤很不友好

文章来源: 家弘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秘籍 | 一入冬我的皮肤就有点怪...

作者:弘叔 霓可

HELLO,Dear Everyone!

冬季空气中水分减少,冷空气带给皮肤更多刺激,大环境对肌肤很不友好。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对冬季的耐受力好像越来越差,每年冬季,肌肤都会有些新问题。

弘叔在近期的QA中选了一些很有代表性的入冬肌肤问题,欢迎大家一起对号入座,解决这些肌肤小麻烦~

天一冷皮肤就怪干的

所有肤质一入冬,就好像被关掉了某个阀门

油皮发现自己起床后不再一脸油光,干皮感觉本来足够保湿的面霜开始不管用,敏感肌...更容易敏感了

为什么我夏天T区特别油

但秋冬季就好些?

气温每上升1℃,出油量就会增加10%,反之亦然,这是因为皮肤皮脂腺遇到寒冷天气而减少“活动”的原因。所以,即便油皮在干寒的冬季,都需要油脂来滋润。

晚间护理后皮肤干爽,

第二天早上T区也不太油,

是产品吸收的好还是不够滋润?

正值冬季,寒冷让皮脂腺“颓唐”,因此皮脂分泌量比夏季来得少。空气湿度低,角质层需水、需油量上升,涂抹护肤品片刻就感觉吸收了,实际上是滋润度不足的信号。

严冬将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皮肤越发干燥紧绷,建议将·面霜换成滋润型的或在·原护肤基础上加一支精华油与面霜掌心混合后使用,以补充皮脂分泌不足引起的滋润度不够的问题。

脸颊部位皮肤薄,有红血丝,用的都是温和保湿类的产品,但是夏天会觉得有些黏腻,秋冬季节冷风吹过又会觉得很干,即使后续用了比较滋润的乳液或面霜,仍然觉得皮肤基底是紧绷或灼热的,这种情况要怎么选择产品?

皮肤薄加上有灼热感,这属于典型的敏感肌问题。敏感肌神经末梢异常发达,角质层常常处于破损状态,自身难以保湿,冬季没有“面霜”护法,皮肤立即拉响警报。针对敏感肌的护肤品一般都比较偏保湿,所以夏季有黏腻感,减少使用量即解决。

冬季若觉得面霜保湿力不足,非常建议使用· 针对敏感肌的精华油来一起搭配使用,补充油脂滋润后,干燥立刻能解决,而灼热感也会减轻。

当然要积极改善灼热现象,可选含4-叔丁基环己醇、棕榈酰三肽-8、乙酰基二肽-1 鲸蜡酯、镰形木荚苏木树皮萃取等配方的精华乳液搭配含鲸蜡基-PG 羟乙基棕榈酰胺、羟棕榈酰二氢鞘氨醇、神经酰胺的面霜一起,·降低炎症信号和·修护角质破损的脂质,一起加成呵护敏感肌。

·理肤泉 特安舒缓修护乳

成分表精简,适合肌肤敏感时用,主打补充细胞间脂质的保湿修复功能,包括乳木果油、角鲨烷、甘油等保湿修护成分,还有乙酰基二肽-1鲸蜡酯降低炎症信号,舒缓抗敏,有效改善肌肤泛红干痒等敏感迹象。

·珂润 润浸保湿滋养乳霜

主打抗敏修护和保湿,其中类神经酰胺成分-鲸蜡基-PG 羟乙基棕榈酰胺可以提升角质层细胞间的粘合力,巩固皮肤屏障功能,减少水分流失,协同角鲨烷等保湿剂以及植萃抗炎成分,干敏皮救星,质地在同类型产品中算是偏清爽的,水润好推。

鼻翼两侧和人中的部位

总是特别干怎么办?

冬季皮脂分泌量骤减,因此很容易出现局部干燥的现象。

如果处于南方,天气湿润,使用一瓶· 纯的霍霍巴油、角鲨烷护肤油于面霜后再加码补涂即可。

若是处于寒冷的北方,则·随身携带一小瓶凡士林来涂抹(或棒状唇膏),则能立即解除干燥状况。

YOKIA

植物角鲨烷

修护精华油

只含一种成分,100% 高精纯角鲨烷,纯植物来源,安全放心。角鲨烷与人体自身皮脂成分相似,因此亲肤性强,能快速修护肌肤屏障功能,卓效提升皮肤防御力,可长时间锁住水分不流失,有效改善肌肤缺水干燥、脆弱易敏等迹象。

有没有适合干敏肌的防晒推荐?感觉冬天用什么防晒皮肤都很干燥...

冬季天气干燥,皮肤的水分原本就不足,防晒霜中的二氧化钛、氧化锌还会持续吸收水分,所以双倍干燥。可以· 在乳液/面霜中加入足量精华油,补充好油脂滋润,就能解决掉这个问题了。

·资生堂心机星魅光控妆前乳EX(明亮色)

【物理+化学】SPF50 PA+++

含4种化学防晒剂,全波段覆盖式防晒,浅紫色乳液自带修饰力,自然提亮皮肤黯沉暗黄;兼具防晒+修颜,一支打造冬季伪素颜,让打工人多睡十分钟。

·FANCL倍护防晒隔离露

【纯物理】SPF50+ PA++++

无酒精、香精、矿物油,安全系数非常高,纯物理防晒剂,高度敏感肌适用。但上脸偏油润、而且泛白,介意者谨慎。

干燥、黑头、敏感...

肌肤状况怪乱的

大多数人的皮肤都不会像教科书一样,特别板正的属于某一个类型。相比典型的干皮/油皮,更多人的皮肤集干/油于一脸,还混搭了其他各种问题。

冬季大环境对皮肤不太友好,脸部皮肤状况比较“混乱”的小伙伴们,面对一脸麻烦plus不知从何处下手,更不知道该怎么用产品,一团乱怎么办?

油皮所有的特征都很明显,但是最近干皮的特征也出现了,比如洗完脸没过多久就会紧绷、冬季爆皮、卡粉...

请问老师我是属于混合型皮肤,还是因为换季肌肤出现了不稳定的情况呢?

油性肌在冬季会转为干油性状态,如发生脱皮,

则以「干性肌」的护肤准则来保养,就能解决紧绷、脱皮以及卡粉的问题。混合皮同理。

· 护肤建议:爽肤水可选择不具稠度的,防止搓泥和阻碍后续护肤品的渗透。精华液功效维持不变。将主轴放在乳霜部分,一般来说含油量在>10% 以上 ,混油/干性肌才能感受到保湿滋润。

当然天气越干,需油量越大,可以多加一支精华油与面霜掌心混合后使用,达到额外增润之效。

当然,如果混合肌不喜欢油润感,也可使用“硅包水”配方的保湿乳霜,有硅灵的辅佐,面霜质地会呈现丝滑柔润感,但保湿力不输高油体系。

· 科颜氏丰润保湿水凝精华乳

蕴含紫苏叶提取物与15%源于植物的甘油,深入肌肤层层保湿,卓效“水循环”,补水抓水锁水,改善肌肤暗沉与细纹、平滑肌肤纹理,半透明啫喱质地,推开后肌肤细腻滑润,不泛油不搓泥,不含香精,温和打造丰盈水嫩肌。

冬天皮肤干水分不足,又有粉刺黑头的困扰,我应该先补水保湿还是祛痘去粉刺?

补水保湿舒缓 可以与调理角质、畅通毛孔、改善痘痘的保养同步进行

每日护肤流程的安排:· 先用祛痘产品,后用保湿舒缓产品

肌肤状况如图,护肤建议如下:

· 舒缓抗炎丨图中显示肌肤有炎症反应,需抑制促发炎因子的生成,减少泛红的状况

·溶粉刺净毛孔 |关于粉刺黑头问题。可以使用·杏仁酸来溶解已生成的粉刺,并保持日常毛孔畅通

· 强化保湿 | 加强水油保湿,尤其需巩固生理性脂质(细胞间脂质),让肌肤屏障往健康方向发展,增加肌肤整体耐受性

一步到位,安排上对应产品和使用步骤:

新肌美哲 舒缓修护喷雾

·补水+保湿+抗炎每日早晚当爽肤水使用

新肌美哲 卓颜净痘精华素

· 去脓疱炎症痘,早中晚涂抹在痘痘或泛红炎症处

新肌美哲 净化浓缩粉刺精华液

· 早晚涂抹在黑头粉刺处。蕴含·杏仁酸,溶解并去除闭口,还加入了·甘氨酰甘氨酸,抑制毛孔内的角质细胞过度增生,进一步预防闭口粉刺的生成

新肌美哲 屏障舒缓修护精华油

·早晚,取1管的量全脸涂抹。舒缓、抗氧化、增润角质层和助渗透,涂抹10分钟后清爽无黏腻感

新肌美哲多元舒缓修护霜

· 水润质地,即舒缓痒、泛红不适;保湿滋润并强化角质层屏障的保湿力,做早晚护肤最后一步

冬天换季皮肤状态较干,

混合性皮肤伴随着黑头粉刺,

还能敷片状面膜补水吗?

当然可以。

片状面膜贴或者乳霜状面膜均可。

冬季,每周2~3片面膜,是不会引起黑头粉刺加重的。此外,冬季是皮脂分泌的低潮期,针对T区,仍可以额外使用含有· 杏仁酸的水性精华液,可以加速黑头粉刺的去除

混合敏感肌要怎么保养?

敏感肌抗炎、保湿、巩固角质层屏障不能少。

· 使用具有抗炎效果的化妆水(含马齿苋、依克多因、甘草酸、传明酸、尿囊素),搭配一瓶功能性精华液(刚需功效),接着使用含巩固细胞间脂质的面霜来达到保湿、巩固屏障的作用即可。

新肌美哲 多元舒缓修护霜

添加德国专利SK-influx细胞间脂质复合物,巩固角质层屏障,提升肌肤防御力;含西葫芦籽、丹皮酚、神经酰胺等抗炎修护成分,有效改善泛红、角质破损、屏障功能薄弱而经常感到干痒敏感的“玻璃皮”们。

质地清爽水润,透气不闷,油痘肌也可放心使用,上脸清凉,可缓解敏感肌发作时灼热痛痒感。

亲测可!这几样一起用怪搭的 ~

空有一台子化妆品却不知从何下手?每天都往脸上层层叠叠的抹,可是皮肤还是老样子....

来了来了,弘叔带着他压箱底的搭配思路来了!

干冷冬季最推荐的护肤品搭配!

省力又有效,亲测管用!

我的皮肤是敏感+混合肤质,容易冒痘,冬季又偏干,如何使用精油类产品?

首先,科普一个常识

精油≠精华油

一般精油,指的是单方的成分(例如:薰衣草精油、茶树精油、德国洋甘菊精油),不建议没使用经验的敏感肌使用。

弘叔更建议使用· 护肤油,也就是配方后的「精华油」,一般里面除了植物油外都会添加多种功效型成分,取2-3滴与面霜掌心混和后涂抹上脸

如果是比较轻薄的质地或者单方霍霍巴油,则可以在爽肤水后直接上脸,也可以在精华液后使用(若发生搓泥,一律放在爽肤水后使用)

最后来眼熟一下敏感肌适合的油性成分:

· 乳木果油、红没药醇、倒地铃花/叶/藤提取物、车前叶蓝蓟籽油和·强化细胞间脂质的N-棕榈酰羟基脯氨酸鲸蜡酯。

·逐本 不染十花植物修护精萃油

不含香精防腐剂,大比例复配多种植物油和植萃精油,卓效舒缓祛红;将·燕麦仁油+榛子油、霍霍巴油、角鲨烯以6:3:1的配比模拟皮肤皮脂膜构成,密集养护敏弱肌;红没药醇+4-叔丁基环己醇,降低皮肤炎症,舒缓抗敏,快速缓解敏弱肌刺痒灼烧感。

·新肌美哲 屏障舒缓修护精华油

含10%乳木果油搭配稻米油等植物油密集修护,补充肌肤所需油脂;德之馨专利SymRepair100仿细胞间脂质复合物填补角质间隙,巩固肌肤屏障,提升抵御力;红没药醇、倒地铃花/叶/藤提取物、车前叶蓝蓟籽油等合力舒缓抗炎,卓效改善肌肤敏感不适。

中老年人干皮,冬天洗完澡涂了身体油加身体乳,但是一段时间就感觉皮肤干了,尤其是四肢。

请问老师还有什么方法

可以做身体保湿吗?

中老年人皮脂分泌量减少,角质层自我保湿力下降。若使用了精华油+身体乳还无滋润感,就是油脂种类的丰润度不足。

· 建议改为身体乳+凡士林+液体矿物油掌心混合后涂抹全身。凡士林是医学界公认的安全物质,非常适合婴幼儿和上了年纪的人使用。

·娇韵诗 植物精油润体乳

含乳木果油、椰子油等多种珍贵植物油,有效缓解肌肤干燥缺水发痒现象,加入薄荷、迷迭香等植物精油,焕活修护肌肤,人参皂感、苹果籽油增加营养,令肌肤紧致弹润。

·香奈儿 奢华精萃美颈润体霜

高比例运用乳木果油和椰子油等植物油脂,深层滋养冬季干燥缺乏弹性的肌肤,添加五月香草荚果提取液和花朵提取物,赋活细胞抵御外界侵害;添加植物来源的腺苷促进细胞代谢,减少颈部皱纹生成,帮助延缓全身肌肤老化。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第二张脸很重要 欧阳娜娜护理手部比我护肤还认真?

  • 没有一个女人是真的傻

  • 四季都想去 这么美的新疆去几次都看不够

  • 肯豆斯嘉丽同款护肤秘诀 蜂蜜不止一种玩法

  • 明星同款高质量美甲模版都在这了

  • 张钧甯开肩法配上这套运动 夏天吊带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