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静电盯上的秋天还能保持发型完整度吗?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被静电盯上的秋天,还能保持“发型完整度”吗?这本《防踩雷指南》请收好!

作者: 海报编辑部

每到“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换季时刻,总是有各方面的“忧愁”。

就比如说:早晚过冬,中午过夏天(同时还要美美的)该穿啥?

最近不是时装周嘛,受海报熬夜奋战的时装编辑们影响,我也跟着:刷街拍、看穿搭、找灵感、买衣服…

说起来,找穿搭灵感编辑也算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了吧!海报有前线编辑发来独家报道,第一手资料直接安排上~

而且旁边就是晓月(时装编辑),那这不得好好“利用”起来...️

总结一下我最近的状态,一边欣赏美图,一边拍拍晓月的脑袋,“感觉这样穿不错,我能怎么穿?”

分享几张前线编辑发来的街拍穿搭

--“这套好,气势有了,我要换成平底鞋该怎么改造下”

--“这种项链或者腰带安排上”

--“这套呢?”

--“好看!也挺适合你!但是好像跟北方的环境搭不来,凹造型神器过两天就变成‘发电厂’,让你全身都是静电...”

静电?静电!美容编辑的理智告诉我,还可以再救一救。

狗狗复议!(哈哈哈哈...get空款可爱炸毛)

说到静电,尤记得当年“夏裙冬穿”的惨痛教训。

当时铺天盖地都是夏天的裙子多次利用,冬天也可以拿出来叠穿,还附赠一大堆搭配法则,那️真好看呐!

跟着种草不仅扒拉出来收在衣柜里的衣服,还在寒风凛凛的冬天下单了几件夏衣...️

真正穿起来的时候,简直就是大型车祸现场,静电噼里啪啦吸附在一起,白雪公主的蓬蓬裙都能变成鱼尾裙...

脱衣服的时候更是火光四射,精彩程度静·电·体·质都懂~想要反季穿衣,不做好功课效果也跟你反着来。

本“静电体质”一到秋冬天简直就是烫手的山芋(特别是在北方尤其明显),没人肯我的牵手,因为电力十足,一不小心就pia给“电”到了。

静电吸附到头发上,妥妥的“外放达人”,只要你头发够长,就不怕它飞出天际。

本想在秋风下美美的甩个头,结果给你呼一脸...

当然也有可能是头发飘不起来,齐刷刷贴在头皮上,让发缝一览无余,而且还会越理越乱...

总之,静电在此,甭管多离谱的“车祸现场”,只有你想象不到,没有它做不到,充分验证每根发丝都有它自己的想法。

jeong的舞台秀全程被静电附体,静电随着她开场的第一句就开始表达想法,最后的定点poss,头发上的静电:“我要上天”。

真的要被Jennie女士笑死,看到Lisa因为静电竖起来的头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过去添点电,Blackpink舞台事故:静电引起全员笑场。

话又说回来,静电在头发上捣乱,好笑是好笑,伤起头发来也毫不手软。

静电碰到肌肤,凑巧都会引来点“小痛”,别说是对于静电的聚集地——发丝来说,每次静电过后就像是经历了一次渡劫,干枯、毛糙、分叉、掉发...纷纷找上门。

静电产生的原理主要跟物理这门功课挂钩,转化成美容的学术语讲:干燥、摩擦变大。

头发+环境干燥,两种摩擦变大,循环往复产生静电,再加上静电又能加重头发的干枯程度...倒是有种恶性循环下“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咯~

因此解决静电的第一步:多补点水。

旁边加个补水仪、加湿器,靠人力增加空气湿度;夏天用的清爽、控油的洗护产品换成滋润度比较高的洗护产品。(特别是对于沙发而言,清爽、控油产品只会让头发越洗越干枯)

出现静电的时候会让头发的毛鳞片最大程度打开,长此以往会让发质变差;但是抓住这个机会,将营养补充进去后,反倒能够提升发丝的吸收率。

洗头发的时候多用指腹按摩头皮(多梳头也成),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让发丝生长过程中由扁平状转变成圆柱状。

既能让发丝看起来饱满、圆润,面对静电的时候也能“挺起腰杆”,减少静电对头发的伤害(而且发丝越丝滑,摩擦力越小,产生静电的几率也相应减少)。

Pola这个品牌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很多,甭管是护肤、洗护…都堪称一大奇迹,在日本被誉为“化妆界四大花旦之一”。

其中最厉害的技术就是【皮肤分析系统】(这里说的皮肤是指全身上下的哦,不只是脸蛋),根据年龄、肤质…重新分析、量身定制产品~各大明星口中的“全世界唯一一款xxx”大多都来自pola的量身定制。

POLA日本宝丽冰冰洗发水/护发素370ml

先用个关键词形容pola的洗护发系列—洗出浓·密·黑·发,而且它还有“年龄限制”,主要针对40岁左右的人群…(怎么有种“小孩”不要穿“大人衣服”的即视感哈哈哈)

必须要提到的是,Pola将抗糖化、抗老化作用带头发和头皮上,虽说这个概念快被大家玩烂了,但要真论起资历辈分来,pola算是鼻祖~

里面含有紫花风铃树精华成分,再加上pola独特的抗糖技术,能够促进头皮胶原蛋白的增长,通过源源不断的胶原蛋白紧致头皮结构,将头发紧紧的锁在头皮上,头发与头皮建立“紧密联系”,一来防止“秃头”,二来发丝缺啥营养,头皮来做后勤保障。

除此之外还有黑米精华成分来解决白发、黑发亮度的问题。能够将头皮的黑色素集中在毛发根部,生长过程中自然而然变黑。(如果是白发多的情况也可以试试用它来改善)

它还有一个非常亮眼的存在,通过提高头发的弹性来增加蓬松度。

里面含有渗透性的美容液,能够将营养素深入补充到发丝内部,当发丝内部营养充足时,每根发丝“挺直腰杆”全部都嘭弹起来,再也不用担心贴头皮、发丝翘飞天的车祸现场。

迷莲卡薇极鱼子防脱洗发水/控油洗发水/抗衰发膜

HAIBAO特别价:¥176.00—258.00

咱们先说鱼子抗衰系列。

这一系列堪称迷莲卡薇家的“顶梁柱”,用量壕气十足,直接把鱼子菁华加进了洗护发系列。

没有看错也没有想错,就是咱们平时抹在脸上都要小心翼翼舍不得丁点浪费的抗老成分鱼子菁华,不仅价格贵出天际的,珍稀程度更是让很多想研发的品牌望而却步,而!!迷莲卡薇洗护发系列,整瓶都是鱼子菁华。

鱼子菁华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为头皮环境抗老。

就像是之前说到的,头皮的衰老速度是面部肌肤的8倍,平时的环境问题(比如:日晒、灰尘)和护理问题(染烫)更容易把头发自身的营养成分“吞噬”掉。

而鱼子成分就像是哆啦A梦,能够“随叫随到”为缺乏营养的头皮补充营养成分,看到哪里有即将有衰老的趋势,就及时补充营养,随时随地像是做头皮抗老的小太阳。

迷莲卡薇的洗护发系列,妙就妙在对功效的调配上是环环相扣的,咱上面说了鱼子菁华成分为头皮抗老,之后还有第二步、第三步。

第二步,激活毛囊。

它里面有维生素、微量元素、L-精氨酸成分,它们通过各种途径,让“睡过去”的毛囊、“罢工”的毛囊重新恢复生发工作,途径包括不限制于:油皮皮脂腺的代谢、头皮微循环、头皮血液循环….

第三步,防脱再生。

最后这一步有点“逆天改命”内味,它主要就是在毛囊工作的时候不断给毛囊“力量”,对于那些刚长出毛发的毛囊,就常常推一把,让它们长的更快;已经长出成熟毛发的毛囊,就在背后做辅助,延长毛囊的“寿命”,让毛发一直处在浓密生长的状态。

不得不说整套用下来,用“小碎发疯长”、“黑发越来越亮”来形容,一点不为过。是能带来奇妙体验的那种产品。

如果你属于出油、出味特别严重,甚至说上午洗完头,下去就开始冒油、若有若无出现头油味,那就可是试试鱼子控油系列的洗发水。

保障控油力度,但是又不回让头发过于干燥,产生静电。

除了咱们上面说的成分之外,这款还专门添加了生物活性碳和生物硫。

这几种成分的组合很稀奇,但是放在迷莲卡薇身上也不太稀奇,毕竟它是属于另辟蹊径还能做到惊艳的那种品牌。

生物活性碳和生物硫成分就像是两个相互打辅助的“战士”,活性炭成分主要是清除多余的油脂,将深层次的杂质和污垢吸附出来,“垃圾”堆积减少了,头皮异味自然消失不见。

当所有的清洁工序做好后,生物硫成分就此登场,舒缓被清理过的头皮环境,让头皮运作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

咱就是说,这种相互扶助,相互促进,还有鱼子酱级别的“营养库”做后盾,能不把每根发丝都照顾的妥妥当当嘛?

如果你是经常性的染烫、头发受损严重,那就可以试试黑玫瑰修护蜜发系列。

迷莲卡薇黑玫瑰洗发水/发膜

这款的功效同样也是属于环环相扣的那种,先调理头皮、修护损伤再密发最后建立保护机制。

它里面含有多键填充剂,能够支撑起受损的发丝内部组织,从内部开始搭建“桥梁”,让发丝运送营养的路顺畅,如果把染烫受损的发丝内部必作“废墟”,多键填充剂就是在做灾后重建,让发丝恢复柔亮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密发黑科技—capixy。谁遇到它,效果就是double级上涨,主要就是增强毛囊的生发能力,假如说之前的毛囊是长2-3根头发,在capixy技术的加持下就有了长4-6根头发的能力。

还有黑玫瑰浓缩液加持,它就是那种大手一挥寿命double上涨的那种,不仅是毛囊的“寿命”,只要是所有能促进头发生长的细胞,寿命都能有所延长,头发越洗越密简直就是板上钉钉的事。

之前不少报友评价它说头发越洗越厚重,不是没有道理的。

它最。最。最。厉害的一点是建立保护机制。里面含有辣木肽成分,它就像是一种“隐形的玻璃罩”,能减少废气、UVB、灰沉沉颗粒的附着力。

想一下哈~把掉外部环境垃圾、以及光的侵害隔绝掉之后,让头皮安心生发的事岂不是更不用担心了…安全系数直线上升。

不得不说这个功能真的非常适合夏天经常在外面跑进跑出人群,特别是三天一做核算,排着大长队顶着大太阳,有时候都能晒的头皮发麻,有这么一层“保护膜”在,也算是安心点…

跟护肤一个原理:补水和保湿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护理方式。

如果说护发素是为了将营养、水分补进去,那么发膜、精油类产品则是为了锁住营养成分,减少水分流失~

同时还能为头发提供一层保护膜,既能减少外部环境对发丝的伤害,还能充当“润滑剂”,减少“摩擦生电”。

发膜、精油类产品能有这么强的能力,原理也很简单:它们有很强的封闭性。

老朋友——Philip Kingsley 深层滋养弹力素护理乳又来啦~

Philip Kingsley是来自英国皇室的头发护理品牌,划重点:不是皇室御用,是来自皇室!来自皇室可以理解成皇室私有物品。

品牌创始人被《纽约时报》称为“国际护发大师”、《Vogue》称他为“护发魔法师”、《 Sunday Times》称他是“护发医生”…

不仅如此,创始人Kingsley 出版了四本与头发健康相关的书籍,还为时尚杂志《Sunday Times Style》写了 10多年的专栏。发质健康这个概念,就是他提出来的。

今天说的Philip Kingsley 深层滋养弹力素护理乳也是Kingsley 1976年为奥黛丽赫本专门定制的~

据说奥黛丽·赫本在拍摄电影《 Robin and Marian》的时候,因为在片场频繁更改造型和染发,导致发质又糙又干,于是向 Philip Kingsley(品牌创始人) 寻求帮助。Kingsley 之后专门为赫本调制了这瓶深层滋养弹力素护理乳,从那以后,赫本变成“粉丝”,每次都要订好几罐寄往瑞士家中。

而且它的粉丝团中,不仅有奥黛丽赫本,还有布兰切特、温斯莱特、乔治亚贾格尔….

Philip Kingsley 深层滋养弹力素护理乳 150ml

HAIBAO特别价:300.00

它最厉害是从发丝内部解决问题,主打成分水解蛋白,弹性蛋白一直被称为“人类橡胶”,有它在的地方,能够让你的头发想橡皮筋似的有韧性,怎么扯都不会断。

染烫过后的断发,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发丝内部“空虚”,这款发膜便能解决掉这个问题。水解蛋白成分能够深入到发丝的内部纤维处,填补因受损形成的空洞~从内而外修复,发丝自然而然又亮又有光泽。

每年秋天狂掉头发,和紫外线长时间侵袭、发丝严重受损很有关。这瓶调理乳里面还有防晒成分,就像是面部防晒霜似的,再也不用怕随时随地围在身旁的紫外线。

Philip Kingsley 发芯柔韧蛋白丰盈喷雾 100ml

如果你不太喜欢用护发精油对抗静电(头发偏硬,又或者分叉、毛糙严重),那就试试Philip Kingsley 发芯柔韧蛋白丰盈喷雾,用起来是水状喷雾,补起营养来却是个“狠角色”。

除了当家成分水解弹性蛋白之外,还有有机藜麦蛋白质、甜杏仁萃取物、绿茶提取物成分,能够透过毛鳞片深处到发丝深处,不仅让头发快点长长,还得越长越亮(速度与质量兼具)

由于它是喷雾状,用起来更加方便,喷两下也不用按压揉搓,直接就能被吸收,不知道能省多少小力气。

而且非常清爽,对于油性发质来说,绝对是福利之作。

Kerastase 卡诗 双重菁纯白茶油护发精油/钻钥源护发香氛油 100ml

HAIBAO特别价:¥288.00—344.00

若是护发精油有天花板,那么卡诗黑钻就是最举足轻重的那块!因为用起来太过于经验,甚至都不知道该从何夸起比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黑钻系列同样满含鱼子酱精华,鱼子酱大家都熟悉,深度滋养、抗老的程度还没见哪个成分有能力跟它叫嚣。

它是真的能让你看到钱到底花在什么地方的宝贝,用一次就能明显感觉到修护效果。

抹上它之后的感觉就像是磨砂版上涂了一层蜜蜡,每根发丝都滑·亮,简直比魔法棒巴啦啦一下还管用!(而且还是不会反弹。Ps:其实也是因为它从根本上改变了发质)

明明叫做精油,抹在头发上像水一样清爽,但是滋养程度足以击溃冬天寒风、干燥产生的静电。

总结来说,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时刻在线当小助手。

你那十一期间有没有大降温?由于出门没有带厚衣服,编辑此刻裹着被子在写稿...并且打喷嚏,大家的假期过得咋样,快来分享下~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黑白灰的冬天 你需要娃娃领的“少女魔力”

  • 全智贤穿基础款 气质比价格多俩零

  • 钟丽缇晒合照为女儿庆生 13岁Jaden对镜微笑甜美有气质

  • 令人心动的offer 律政魔头的时髦穿搭秘籍

  • 原来我的小眼睛是霹雳高级眼!

  • 低温预警!一时的冰爽感竟然还能让护肤效果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