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发睡觉不健康 教你掌握科学洗头法

湿发睡觉不健康 教你掌握科学洗头法

文章作者:十三姐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以前的我嗤之以鼻,

现在的我逐字学习!

洗头不吹干,然后湿着头发睡觉能这么严重吗?

还真是!!

许多姐妹都习惯晚上洗发之后自然风干,或者为了更方便造型就早上洗头……这些,其实是非常不好的习惯!

不吹干头发这事儿,先不用讨论致癌不致癌的问题,单就当下而言,对我们的身体也是百害无利的。

从西医角度来讲,我们洗澡或洗发后,毛孔处于受热张开的状态。低温情况下,水分蒸发会吸走更多热量,引起感冒;湿热状态下,潮湿的头皮和头发会导致细菌大量繁殖,影响毛囊健康,导致秃头!

如果不吹干头发就睡了,除了上述问题外,潮湿的头发附着在耳后、脖子等位置,还容易导致湿疹、脂溢性皮炎等皮肤问题,大冬天的一碰头发就要高唱《发如雪》开始掉渣,实在有点尴尬。

而从中医角度来讲,咱们就更不陌生了:湿气风邪什么的就都去找你了!!!

湿邪从张开的毛孔入体,积少成多,就会变成湿气重。于是就会感到没精神、身体很沉、减肥见效慢、姨妈量少、挂壁……

而当湿发的状态遭遇冷空气或者冷风时,比如因为降雪天气外出、滑雪等情况下导致头发湿掉又不能及时处理,还要在外吹风,真的有概率会风寒入体。而当面部甚至是头部受寒,严重时就会发生偏头痛、甚至是面瘫的情况。

这可怎么弄呢……

首先是刚才提到的洗头时间——非必要情况下尽量还是在晚间洗头。

因为早起时,身体刚刚从睡眠状态开机,代谢等状态都处于较为缓慢的状态。此时如果洗澡或洗头,热水一下刺激头部,血液循环突然加快,极易造成头晕、恶心、晕眩等情况(这也是人们浴室晕倒的原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在通勤工作日早上洗头洗澡,平时洗澡时也要注意先淋浴身体再洗头,给身体适应的时间。

接着,是洗头的水温问题。

无论是沐浴还是洗头,水温都不宜过烫。过烫的水温不仅容易造成上文提到的晕眩,还会带走头发和皮肤更多水分,让发质和皮肤更干燥,静电也会变多。如果本身头皮和皮肤较为敏感的,过热的水温还会加剧过敏和皮肤病的程度。

我们使用比体温略高的温度洗头或沐浴即可。如果是浴缸使用略烫的水,则要注意泡10分钟左右就要出来缓一下,避免晕眩,同时也不要空腹泡澡。

然后,是洗头的技巧。

1。 一定要先梳顺头发: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后续头发之间的摩擦,避免磨损。

2。 可以使用章小蕙护发法:用洗前护理产品涂抹全头,注意不要涂到发根。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打开毛鳞片,让头发吸收更多营养。

3。 按照基础步骤洗头,洗发水、护发素和发膜:注意洗发水要在手掌上揉搓起泡再洗头,而不是直接在头发上摩擦。洗发时也不要用指甲大力抓挠,而是要用指腹轻柔按摩清洁头皮。

PS:冲水时尽量倒冲,防止洗护发产品残留在身体表面。

最后是吹头发的技巧!

洗完头后,我们可以先用吸水性较好的毛巾攥干头发多余水分(不要摩擦擦干),然后分段、分次吹干头发。

第一步:整体通吹头发,然后用梳子梳顺。你会发现梳一遍之后头发好像更湿了,但更顺了。

第二步:将头发吹到不滴水的潮湿状态,然后涂上你平时用的头皮精华或者发尾油等保养品。

第三步:吹干发根并有意识倒吹发根,让头发更蓬松。

最后使用梳齿较疏的气垫梳正体梳顺头发即可。

注意,如果后续不出门,至少要把发根吹干,且头发不滴水;如果后续要出门,头发至少要吹到七八分干,然后去干点别的,在出门时要保证头发是干了一段时间的。避免因为湿发出门着凉生病哦!

天气寒冷,姐妹们注意保暖!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BLACKPINK的化妆包大起底 原来我们都空瓶过她们的同款

  • 直男眼里的“斩男”单品竟然是针织开衫

  • 学会这套高级脸妆容教程 你也可以变身气质超模

  • 春天的第一条连衣裙,先穿先美!

  • 灵魂拷问 你的工资够买护肤品吗?

  • 孙俪的一句话 解决了婚姻中最大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