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香港买家拍走迄今为止全球最贵宝石

2015年11月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的苏富比珠宝拍卖会上,一颗 12.03克拉的蓝宝石拍出 4860万瑞士克朗(约合 4840万美元)的天价,创宝石拍卖世界新纪录,成为全球最贵宝石。

Blue Moon”(蓝月)

Blue Moon”(蓝月)

据路透社报道,这颗艳彩蓝钻(fancy vivid blue)名为“Blue Moon”(蓝月),是蓝钻中的最高等级,采用垫形切割,完美无瑕。其与众不同的蓝色归因于晶体结构中大量硼元素的混入。

这块蓝钻去年 1月从南非著名的 Cullinan (库里南)钻石矿场开采出来,之后由纽约钻石公司 Cora International 购入。此前预估价在 3500万~5500万美元之间。

Blue Moon”(蓝月)

Blue Moon”(蓝月)

苏富比国际珠宝部门全球主席 David Bennett 表示:这个价格刷新了单颗宝石及每克拉宝石的最新拍卖记录,同时还创下了每克拉400万美元以上的宝石中的最高值纪录。

Bennett 透露,这颗蓝钻由一位来自香港的匿名买家购得。这位香港买家将其重新命名为 “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Josephine 的蓝月亮)。

Bennett 说道:“我从没见过比它更美的,无论从它的形状、颜色还是纯度来看,它都称得上是一颗神奇的宝石。”

此外,一颗梨形艳彩紫粉钻戒拍出 1390万法郎,是当天拍卖会第二高价。

此前全球最贵的宝石是 24.78克拉的 Graff Pink(下图),在 2010年苏富比珠宝拍卖会上以 4620万美元成交。

24.78克拉的 Graff Pink

24.78克拉的 Graff Pink

就在前一天的11月8日,佳士得也在日内瓦举办了珠宝拍卖大会,一颗16.08克拉、色泽罕见的艳彩粉钻拍出了 2872万瑞士法郎(约合 2855万美元)的高价,是当天拍卖会上最耀眼的明星,也创下同类粉钻拍卖的世界纪录(下图)。

16.08克拉、色泽罕见的艳彩粉钻

16.08克拉、色泽罕见的艳彩粉钻

这颗粉钻周边密镶了双排白钻,其来源未予披露。佳士得表示此前的预估价在 2300万~2800万美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颗稀世粉钻也是由一位香港匿名买家购得,这位买家将宝石重新命名为“The Sweet Josephine”(甜蜜的 Josephine),这自然让人猜测,两颗宝石的买主很有可能为同一人。

佳士得奢侈品集团(Christie’s Luxury Group)主席 Francois Curiel 说道:“这是同等质量钻石中的最高价,主要在于它的颜色,很少有这种特别的粉色。”

Curiel 还表示,由此可见现在的宝石市场环境很健康。“全球有许多现金在流动。目前来看,艺术品和珠宝市场还是比较安全的。”

据佳士得透露,在近 250年的拍卖史上,仅有三颗 10克拉以上的艳彩粉钻(vivid pink)在市场上出售过。

当天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出的第二高价是一颗 50.48克拉的梨形无瑕白宝石,拍出了 789万瑞士法郎。

在这场拍卖会上,共拍出 410颗顶级宝石,总价值达 1.39亿美元。一批来自 Van Cleef & Arpels、Cartier 和 Harry Winston 等品牌的皇家珠宝、彩色宝石和设计师款首饰都超出了预估价。

Marguerite Lady Allan

Marguerite Lady Allan

在100多年前卢西塔尼亚号沉船事件中,一个 Cartier 钻石珍珠头饰和它的主人 Marguerite Lady Allan (上图)一起幸存下来(两个女儿都不幸遇难),这个王冠拍出了 80万美元,是预估底价的一倍。

邦德的前任扮演者 Sean Connery 拥有的一颗 15.20克拉的橙粉色钻石吊坠,拍出了 400万法郎的高价,也超出了预估价。

艺术家 Modigliani 的裸体画作《侧卧的裸女》

艺术家 Modigliani 的裸体画作《侧卧的裸女》

另外,周一在纽约举办的佳士得艺术品拍卖会上,艺术家 Modigliani 的裸体画作《侧卧的裸女》(上图)以 1.7亿美元的价格成交,拍下这一名作的是来自中国的收藏家刘益谦。Curiel 表示:“中国人在纽约和日内瓦的拍卖会上都很活跃。”

猜你喜欢
  • 10大最佳城市汽车 第一名竟是它!

  • 宇舶经典融合8天动力储存腕表

  • 白袍又要创造人类奇迹:阿联酋拟建沙漠绿洲

  • 学杨幂唐嫣的攻气眉 上扬一度软妹变御姐

  • 跨年怎能少得了开运红 这些单品值得你入手

  • 长滩岛畅游好时节到啦,都别宅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