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间所有明星博主都背上了这个包

好久没写包包专题了,为啥呢?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看到让我兴奋的包。不过今年有个款,我一直念念不忘,前阵子终于把它拿下,开心~没错,我说的就是腋下包。(内容来源:PC

腋下包也是今年最火的包型之一了,从去年开始,像开挂似的迅速成为了各大品牌的心头好设计,一度称霸时装周和街头。目测接下来只会更火~

法国博主几乎人手一只,娃娃脸也很性感的SabinaSocol。

大表姐刘雯则背出了又酷又飒的时髦感。

墨尔本博主JessicaAlizzi也对它爱得热烈,翻开她的ins,发现她有好多款,感觉她在集邮哈哈。

其实腋下包最早流行于90年代,指肩带超短,背起来像法棍一样夹在腋下的包包。《欲望都市》里就有经典的一幕,Carrie在被打劫时,脱口而出:“It‘snotabag,it'saBaguette.”(这不是包,这是法棍)。绝对是真爱了哈哈。

腋下包又叫妈妈包,90年代刚开始流行的时候,很多一线城市里的上班族都赶过这个潮流,有助理小妞说经常能看到自己的妈妈背着它出门。想当年《粉红女郎》里的“万人迷”也很喜欢背哈哈。

时隔二十年,腋下包再次火到一塌糊涂,除了受复古风的影响,它自身的魅力也是不容小觑的。今天就一起来种草吧: (例牌申明:本文不含任何商业软性植入)

为什么能这么火?

首先当然是因为好看啊哈哈。腋下包自带复古摩登的气息,背上身腔调感十足。

短肩带还给人一种干练、利索的感觉,很适合快节奏的都市人。

腋下包天生一副精致小巧的模样,再加上短肩带,说它是最显高的包也不为过,简直是为我们哈比人量身定制的哈哈,别忘了,我女神SJP也是哈比人哦。

尤其是搭配短上衣时,逆天的腿长和比例说有就有。

腋下包也挺好搭配衣服的,不管是优雅的裙装还是帅气的西装,它都可以成为全身的加分利器。

不少法国女人喜欢用它来搭配印花裙,很有风情。不过记住要选纯色款的,不然容易显得全身很乱。

搭配西装就更不用说了,利落有型。

腋下包也不分季节,一整年都可以背,小巧包型配冬装也显轻盈。

从趋势上看,今年依然是以老花、复古色系为主,但颜色和款式都丰富了不少。比如新出了很多浅色款,偏优雅名媛一些;包形也不局限于扁长的长方形,肩带更加细长坚挺。不仅是复刻包,不少牌子更是直接把自家的热门款改成了腋下包的款式。

经典之选

腋下包的流行里,其中不少火的其实是Vintage款。不得不说,那个年代诞生过不少伟大又经典的腋下包,至今看来仍然时髦到不行。

Fendi

腋下包之所以能成为当年红极一时的Itbag,绝对少不了FendiBaguette的功劳。《欲望都市》里Carrie对Baguette的痴迷,更是一举捧红了这只法棍包。

其中最火的就是这只老花小法棍了,经典的双F标志加上棕色包身,年代感和时髦感共存。之前看图就很种草,可惜逛古着店一直没看到同款。

后来在LA的古着店入手了另外一只,老花图案不太一样,但整体我很满意。包感超好,几乎全新。我这只4k左右拿下的,有人说买贵了,有人说买便宜了,其实古着包定价主要看成色。这只包古着市场大概在2000-5000元之间。

用来开合的扣子是磁扣,有金扣和银扣两种,安全又方便。包包挺能装,一些日常小物都可以收纳进去。因为包身是帆布的,不装东西的时候会有点点垮,看在它耐脏的份上就忽略这点吧哈哈。另外,我还在微博上特地做了个开包视频,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Fendi法棍包的古着款其实选择还蛮多的,也不难买,想特别一点的可以看看其它款。

对了,它家的新法棍包弱化了腋下的背法,多了一条细链条带,这只迷你Baguette官网价:15500元。

Dior

Dior的Saddle马鞍包是去年最火的一款腋下包,最早由海盗爷JohnGalliano在Dior2000年的春夏秀场推出,很适合用来凹造型。

Carrie这张图估计大家都不陌生了,时髦又经典,也就被我放了十次八次吧~

我自己也有一只,是90年代的印花款,购于纽约一家古着店,至于价格嘛,我觉得和成色有很大关系,在几个有名的二手网上看了下,几千到一两万的都有。总的来说,Vintage的选择会丰富很多。

新款马鞍包经过了一些改良,除了短手柄,还可以自己配一条斜挎肩带。

纯色款里除了百搭的棕色,夏天背还推荐这三个亮色,官网价:25000元。

“老花风”正当道,它家当然也复刻了这只字母马鞍包,上面的字母是立体刺绣,还有个紫红色,官网价:22000元。

LouisVuitton

LV的PochetteAccessories麻将包也是当红炸子鸡,街拍里更常见到的是Vingtage款。喏,就是这只小马哥时期的老花涂鸦款,有种复古街头感。还见过粉色、白色字母款的,但都非常难买。

种草的同学可以看看官网上的老花款和白色棋盘款,设计简洁大方,官网价:3950元。

喜欢大容量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下Dauphine,方型锁扣加上硬朗流畅的包身,一股怀旧气息扑面而来。它本身有两根肩带,想当成腋下包背的话直接用金属肩带背就好。大号官网价:22000元。

Burberry

Burberry家也有一款古着麻将包,经典的格纹,同样是长方形包包加一根细肩带的组合,一般一两千就可以入手了。

Prada

Prada家的腋下包选择还蛮多的。其中Hobo是古着中的抢手货,尼龙材质轻薄又耐用,可选的颜色很多。也不难找,重点是价格可爱,基本1000元内就可以淘回来一只minihobo。

虽然风格上偏休闲街头,搭配起裙子来也不违和,甜酷少女。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复刻自2000年春夏系列的Sidonie,包包底部的线条优美流畅,极具辨识度。先放一张当年的广告大片。

新Sidonie被设计成了更酷帅的黑色拼其他色,可选的颜色很丰富。不仅质感很好,还意外地能装。官网价:22900元。

轻奢之选

除了经典款,还有不少新设计也都时髦好看,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更加大胆。

ByFar

去年凭借着一只Rachel腋下包,从而占领了街拍半壁江山的小众品牌byfar。这只包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致敬《老友记》里的爱背腋下包的女主RachelGreen。

其实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Rachel,扁长的包型简洁利落,小小一只,很有90年代那种复古时髦味道。我本来最想买的腋下包就是他家的。

上面的棕色和下面的白色的Rachel是它家最抢手的,可惜基本处于缺货状态(摊手)。

不过这款漆皮黑色的还有货,同样有很多明星博主背过。官网价:2683元。

Jennie之前背过一只浅绿色的,清新的配色和她的牛油果上衣很搭。

Rouje

关于Rouje,很多人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它家印花裙很好看,其实包包也可以看看。

这只腋下包叫Jhandbag,拎上身有种慵懒精致的法式女人味。

包包是全皮的,包括三个口袋和两个包盖,感觉容量还算可观,不过最好也别装太多,鼓起来不太好看。牛油果绿色的好清新呐~

目前官网在售的还有粉色和白色,都是适合夏天的温柔色。官网价:1956元。

Staud

至于少女们都喜欢的staud,它家的腋下包则完全不走寻常路,每一只都造型奇趣,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比如这只Suzybag,像只可爱的大笔筒,小包可以拆下来。官网价:2033元。

这款也有个牛油果绿的,很清新夏天。

Raybag则是梯形的造型,有种建筑美感。小号官网价:2240元。

LittleLiffner

LittleLiffner是一个来自瑞典小众品牌,风格简约低调,质感却很出众。

这只Mademoiselle看起来很有质感,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手柄是交叉于包包两面的。官网价:2720元。

喜欢这只迷你法棍包,圆环形的手柄优雅又有型。官网价:2829元。

MansurGavriel

别再只盯着它家的水桶包看了,这款smallhobo看着好软腻柔和~

不过看到人说肩带会稍微比较硬,有已经入手的小伙伴来分享一下感受吗?植物皮款官网价:3411元。牛皮款官网价:3756元。

平价之选

快时尚品牌也有一些不错的选择,适合只想赶个潮流的小伙伴。

UrbanOutfitters

这只我之前见过实物,还挺好看,质感也还可以。绿白条纹相间,小清新的味道。包型和肩带看起来都很有型。同款还有白色和其他不同色。官网价:268元。

还有个白色的,更百搭一些。

Zara

Zara的这只淡粉色的腋下包比较帅气,配有一长一短两条肩带。官网价:299元。

Topshop

它家的选择稍微多一些。

很火的动物纹它也有出,吸睛度满满,这只腋下包的包型也是属于柔和的那种,包身是软呢质感。官网价:226元。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赵丽颖baby跑男对战 拼体力更拼护肤功力

  • 翻开这些达人的包 原来健身的好心情全在包里

  • 将生活收进本子里 通过手账来窥视人生

  • 还记得黄浦江畔 那一碗葱绿汤清的阳春面吗?

  • 秋冬美发季,潘婷携手广州卜蜂莲花助你闪耀变仙姑!

  • 泡菜使人早衰 当心6种食物越吃越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