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穿的针织开衫 你怎么穿才能更好看

想要打破祖母衫的传统感,一个办法——露肤!这其实也是利用反差效果增加时髦感的方式,看看她身上这一件,谁敢说,不性感!

(大周日的还上班,也只有购物能让我舒缓情绪了........)

如果说你衣橱里最有个性、最有标志性的衣服,那肯定不是针织衫。

但如果说秋冬的衣服里和自己最亲密的,那一定是它了。

针织衫往往给人的力量感不强,但这也正是它的优点呀,它就不是那种“拿腔拿调”的衣服,而是——放松的。

针织衫不是帅、不是什么甜酷,它就是优雅,天然带着一种讲究,也不容易受潮流影响。

《丑闻》里的危机处理专家Olivia Pope在家的时候穿着真丝睡衣和羊绒开衫,这和她在办公室里穿的衬衫+西装一样,都很讲究。(想做这样的女人

今天我们先讲讲针织开衫,因为在“针织衫家族”里,它是今年最火的。

针织衫的英文名是Cardigan,因为“创造”它的人是——Cardigan公爵。

为了战地御寒,公爵用柏林羊毛织出来这么一件【新式毛衣】,然后把它套在普通针织衫外面,叠穿保暖。虽说那场仗打得不怎么样吧,但是他因为针织开衫“名留青史”了。

而针织开衫在时尚圈大放异彩,是因为香奈儿女士。

她当时和Boy Capel 公爵一起的时候常穿着自己设计的Jersey针织衫,她想让女人们穿上摩登和舒适的衣服,并且尽可能地简洁,减少女人们的负担。

她设计的针织开衫比较长,可以当作小外套来穿,所以直到现在长款的针织衫给人的感觉救很法式。

戴妃身上的这种滚边款,也是香奈儿女士开创的~

针织开衫今年真是从夏天穿到秋天,打开你的衣橱是不是“开门见衫”?

还没做到的话,下面几个“超级流行款”,请留下你的

为啥要系上扣子穿?原因很简单——解开扣子穿显老。

除非是骨骼清奇的好气质,否则解开扣子穿很难时髦。

而且细针织的材质非常贴身,系扣穿反而显身材~

今年这一款是博主间的“爆款”,底领口不说,胸前的系扣又能隐约露肤,一改往日针织衫沉闷、保守的印象。

而且今年,针织开衫+解开扣子穿=时髦套餐。别说,就是解开两颗扣子这么简单的操作,也能让针织衫一秒换了性格。

搭配好墨镜、腋下包,这个造型除了要求你腰腹不能有赘肉以外,没什么风格上的门槛。

这张街拍图,编辑用了好几年,但实在是太好看(也太好copy了),针织开衫比任何上衣都更适合中长裙,因为气质非常合拍,都有点文气~

这个可能是更符合今年流行趋势的搭配,把你的西服套装内搭换成针织开衫,比T恤更有品位哦~

或者,针织开衫的叠搭,没想到吧?就喜欢这种简简单单却让人蠢蠢欲动的搭配

厚针织开衫今年秋冬将会持续火,继续买准没错。搭配上也很省心,内搭一件T恤或者背心,下面穿条牛仔裤就可以。

当然,像前阿汤嫂这样,内搭针织bra,今年也值得尝试~会比其他内搭还要时髦哦。

或者想要更Office Lady一些,可以像傻脸娜这样搭配高领打底衫,流水的内搭,铁打的厚针织开衫,不同搭配风格上都有微妙的差别。

厚针织开衫今年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变短了,还很流行这样一套穿着~

这种穿法在北京也就那么2-3天有可能,但是在LA就非常常见,温度的反差对比本来就能突出时髦的效果,即便这针织衫不是新款也没关系。

而且这件衣服还可以像这样“不好好穿”,厚厚的针织里面露出肌肤,莫名有一种性感,但是又不会太过分。

厚针织开衫还可以这样做围巾使用~~

很喜欢它前短后长的设计,而且秋冬季节,怎么能没有一件焦糖色的针织衫呢!

前面说到Coco Chanel小姐最初设计的针织开衫是偏长款的,所以现在看到长款针织开衫都莫名有一种法式腔调,自然也就比较适合熟龄一些的女人。

今年很流行这种拼接针织衫,短款的效果不如长款好,如果你觉得针织衫过于“保守”或者不够女性化的话,你真的可以试试长款,会改变你对它的印象。

大嫂这张照片虽然糊掉,但是还是切切实实地给编辑种了草,可能因为这件针织衫的质感很好,也可能因为这种随随便便就很好看的穿衣方法,本来就让人很想学习。

另外一件稍微长款一点的针织衫,搭配同色半身裙也是温柔如水,发现没有,针织衫一长,女人味就更多。

换成稍微厚一点的长针织开衫,就有点娇俏、娇憨的感觉了,我们总说秋天“同色系搭配”很火,这个穿法是不是你没有想到哇!

担心不显腰身的~可以像这样系条腰带,btw,今年链条腰带也很火,买一条Vintage款的,是不是更复古?

马海毛+美利奴羊毛,虽说是开衫,但只要是针织品,材质就很重要啦~浅棕色、焦糖色、灰色,是衣橱必备的实用色!

“祖母针织衫”指的是这种花纹or织法比较老式的针织衫~它其实在我们的潮流库里也有一段日子了,但是一直没有真正“大火”,恐怕是因为这件单品还是有点门槛的。

但是今年秋天可以放胆尝试一下,因为大家的接受更高了,而且今年的“祖母衫”也更俏皮,长度变短了,图案也更有趣。

用短裤、针织项链这么一勾兑,一点年代感都没有~

或者选一个亮一点的颜色,如果觉得搭配花纹裤还是有风险,那么就换牛仔裤,反正万年不会出错就对了。

想要打破祖母衫的传统感,一个办法——露肤!这其实也是利用反差效果增加时髦感的方式,看看她身上这一件,谁敢说,不性感!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适合商务人士的低调的盘面颜色有哪些?

  • 宁静当场卸妆 姐姐们在种草这事上比跳舞还拼

  • 黄山之外再无美景?安徽的这些地方也一定要逛

  • 偷窥了日本主妇们的厨房 我惊呆了!

  • 你和时尚博主的差距 也就一件马甲的距离

  • 雨你无关 你有防雨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