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半个时尚圈竟然都被绗缝外套圈粉了!

转载自:OK精彩  原标题:不看不知道,半个时尚圈竟然都被绗缝外套圈粉了!

伴随强冷空气袭来,今年冷秋似乎来得更早些。与其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不如主动出击,是时候入手一件 “小棉袄”保命啦~

复古的风潮一直刮,总有些你想不到的单品变成了时尚界的宠儿,比如——记忆中那件土里土气的绗缝外套。

你以为绗缝外套只是“奶奶款”的棉服内胆吗?

不不不,人家时髦着呢!

长款可以将整个人包裹起来,像是裹了一床被子出门,看起来就保暖又舒适;短款十分轻盈,看上去像邻家的乖巧女孩。

看见没~在冷风的之下,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务实”了起来!

Gigi Hadid前一阵出街还穿了一件绗缝的短款小马甲,搭配阔腿裤,很有气势。

进入秋冬模式的《鱿鱼游戏》女主郑浩妍也穿了一件墨绿色棉服外套,是时髦的山系女孩没错了~

绗缝的前世今生

绗缝作为一种源起于十五世纪的工艺技术,历史可以说是十分久远了。

制作的时候,要将两层或更多层织物缝在一起。为了使面料外层纺织物与内芯之间贴紧固定且厚薄均匀,故将外层纺织物与内芯以并排直线或装饰图案式地缝合(包括缝编)起来,这种增加美感与实用性的工序,就称之为绗缝。

最初目的是为了使纺织物夹层中的棉絮固定,但却意外带来了超出“实用范畴”的优点。可以轻轻松松让原本厚实的外套显得不那么蓬松,故而不会有普通羽绒服等厚外套“显胖显肿”的烦恼。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绗缝元素在时尚圈越来越普及,Dior、Max Mara、Raf Simons、Longcamp 2021秋冬系列秀场上都出现了绗缝单品↓

通过简单巧妙绗缝就能赋予单品层次感,哪怕是再极简的设计,在绗缝的加持下也不会出现过于单调的情况。

凭借着轻盈、保暖又不显臃肿等各种属性,轻轻松松俘获了众多时髦精的心~

Louis Vuitton A Piece of the Rainbow系列更是将绗缝工艺与彩虹色系相结合,炫目活力,趣味十足。

看了这么多秀场的演绎,如果你也跃跃欲试的话,那么就快来看看明星的街拍,顺便Get一下关于绗缝外套的长度应该怎么选,颜色应该怎么挑吧~

长度怎么选?

热巴在《你是我的荣耀》中穿了一件超大的绗缝棉服,保暖力Max。

不过U1S1,虽然绗缝单品火出天际,但如果你没有女明星那样的身材,长及脚踝的绗缝外套真的是能躲多远就躲多远吧~

相比之下,短款的绗缝外套对待身高不高的女生就友好很多。

像The Frankie Shop这件款棉服就颇受时尚博主们的喜爱,号称欧洲地区“断货王”。时髦要义就是长度,同时A字的廓形也很好凹造型,搭配上只要秉持上宽下紧原则就能轻松搞定。

时尚博主a_typelist和Pernille Teisbaek的搭配从针织帽、打底裤到BV的Puddle Boots,都像是复制粘贴一般有默契。

颜色怎么挑?

颜色上,最出圈的绗缝外套配色一定是军绿色。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女王经常穿着绗缝夹克出现在公众场合,沿袭英国猎装的传统配色,到现在看来都十分经典百搭。

虽说黑色是万能的经典百搭色,但是由于绗缝外套自带复古滤镜,所以大面积的灰色难免显得老气又沉闷。

不过黑色控也不用担心,不妨看看Ganni这款单品,在领子和扣子等细节处做了讨巧的设计,瞬间就中和了大面积暗色系带来的沉闷感。

百搭的米白色也很适合不太会搭配的时尚小白,只不过一定记得选短款(不然真的很像裹了一床被子出街)。

其实,现在的绗缝外套已经脱离了深色的中性调,试图用轻快的色系摆脱秋冬固有的厚重感。

丹麦品牌Baum und Pferdgarten就推出过一件低饱和度的鹅黄色,上半部分看起来就是普通外套,下半部分拼接了绗缝,因为有logo印花,不仔细看甚至都看不出绗缝压纹,配合俏丽的颜色,完全打破对绗缝棉服的刻板印象,看起来就轻盈柔和许多。

赵露思的燕麦色绗缝外套搭配随意编织的麻花辫,有种甜甜的日系少女的感觉,尽显精致温柔。

Miu Miu秀场上的香芋色也是不错的选择,温柔又亮眼,绝对能让你在众多的军绿色绗缝外套中脱颖而出。

仙女们~这个秋冬是时候把你们的绗缝棉服从衣橱里拿出来赶一波时髦啦!还等什么,我们冲鸭~~~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爱不止息 心才自由

  • 你和时尚博主的差距 也就一件马甲的距离

  • 什么 你竟然还不知道今冬最潮单品是TA

  • 什么鞋这么有魔力 竟然让杨幂baby不顾一切也要撞鞋

  • 黑五的美妆产品折扣吐血总结 我只恨双十一买早了

  • 当“孟菲斯风的个性” 遇上奶茶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