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正好,和牛仔靴踏春去!

据悉,牛仔靴最初由16世纪的美国西部牛仔穿着,是专门为需要经常骑马奔波和放牧的牛仔所特别设计,属于专业的工作鞋

自1940年代末以来,我们熟知的牛仔靴已经开始流行。据悉,牛仔靴最初由16世纪的美国西部牛仔穿着,是专门为需要经常骑马奔波和放牧的牛仔所特别设计,属于专业的工作鞋。

但牛仔靴刚开始并不是这样的,惠灵顿靴被认为是和如今现代牛仔靴最接近的款式,它是英国骑兵马靴,最初是为惠灵顿公爵亚瑟·韦尔斯利定制的。这种靴子选料更加柔软和贴身,也去掉了很多流苏装饰,是牛仔靴被大众穿着的主流选择,更好生产的优点也加速了它的流行。

最初的惠灵顿靴子的圆头在牛仔靴中略微变尖或呈方形,这会夹住骑手的脚趾,但让这些骑手更容易在匆忙中将脚引导到马镫上。最初使用的轻质小牛皮也被换成了耐磨的牛皮,靴筒保持相对较高,这样牛仔们可以更好地保护小腿免受骑行中的摩擦、受伤,牛仔靴使用寿命也变得更长。

牛仔靴的装饰也在流行中发生变化。早期的牛仔靴是用单排明线缝合的牛皮制成的。随着定制款牛仔靴的流行,牛仔靴上出现了装饰性缝线、镂空,皮料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受到西部电影的影响,牛仔靴的种类变得更加多样。但标志性的V口、楔形靴跟和尖头仍旧沿袭下来,成为牛仔靴的标志性元素之一。

历史上的名人穿着也加速了牛仔靴从工作场合走向更加日常、大众的趋势。玛丽莲·梦露曾穿着牛仔靴搭配麂皮流苏外套和短裤拍摄情人节牛仔大片,俏皮又性感十足。

拉奎尔·韦尔奇(Raquel Welch)在1970年代的喜剧《迈拉·布雷金布里奇》(Myra Breckinbridge)中穿上了一双性感的全白牛仔靴,为牛仔靴增添了性感的魅力。

在迪斯科全盛时期,牛仔靴成为纽约标志性club Studio 54常客们的穿着选择,她们常常穿着裙装搭配白色牛仔靴彻夜舞蹈。

在80年代成为全民模仿的时尚偶像戴安娜王妃在马球比赛上穿着西装外套搭配牛仔裤,脚踩棕色格纹牛仔靴,头戴棒球帽的造型打破了皇室着装的传统而成为经典,至今也依旧魅力不减,是大家可以模仿的穿搭范本。

千禧年,在Y2K的风潮下牛仔靴再度小范围回潮。布兰妮·斯皮尔斯、雪莉·克劳等穿着不同款式的牛仔靴搭配裙装出现在红毯之上。

2008年,乡村音乐大肆流行,泰勒·斯威夫特常穿着吊带裙搭配狂野的牛仔靴,带来乡村音乐的流浪与不羁感,而成为席卷全美模仿的造型。

如今,在复古风全面回潮的趋势下,牛仔靴再度受到当下年轻一代的欢迎,她们用各种风格演绎出属于自己的叛逆与率性。

牛仔靴不仅是扮酷的利器,也是早春换季时的保暖利器。钟楚曦身穿紧身牛仔裤搭配黑色上衣,再套一件驼色羊毛大衣,脚踩黑色牛仔靴,整体造型简洁又利落。这身造型不费力却又十分时髦,是早春出游可以学习的穿搭范本。

牛仔靴搭配裙装是最为经典的搭配,Kylie Jenner却用一套白色褶皱裙穿出了别样的风采。飘逸的面料轻盈灵动,古典的廓形设计极具浪漫风格,露出优越的腹部性感魅惑,混搭利落的牛仔靴,宽筒褶皱的设计自带潇洒buff,很难不让人为这身性感热辣的穿搭拍手叫好。

针织套装也是搭配牛仔靴的不错选择。Dua Lipa将条纹针织短套装与同样装饰缝线的牛仔靴相搭配,露出修长又健康的大长腿,极具热带度假风情。

牛仔靴的V字型鞋口具有拉长腿部线条的神奇效果,再搭配同样斜开叉的连衣裙效果更佳。迪丽热巴深谙其中的奥妙,以一条斜开叉的牛仔长裙搭配黑色牛仔靴,让腿长一米八。同时腰部的金属链又带来一种随性的感觉,是都市里帅气的西部女郎。

风格明显的牛仔靴带给了设计师们更加叛逆的选择。GANNI 2023春夏系列在浪漫的城市港口发布,模特们穿着亮绿色的crop top搭配工装裤,脚踩蓝色牛仔靴潇洒而来。高筒牛仔靴上装饰了精致的花纹缝线带来复古感,与剪裁独特、个性的外套一起释放年轻的活力与生命的律动。

GANNI 2023 Spring Summer Collection

Ralph Lauren在本季则从加州出发去拓展美国时尚的宽度。飘逸浪漫的V领碎花长裙自带摇曳的风情,搭配超大号牛仔帽与棕色牛仔靴,演绎当代的西部女郎。腰间的麂皮腰带与绿松石配饰是点睛之笔,让人仿佛身处于荒芜的西部世界中。

Ralph Lauren 2023 Spring Summer Collection

Tibi 2023秋冬则将秀场搬到了更野性的自然之中,白色丝质长裙与粗旷的拼色牛仔靴相搭配,飘逸的头巾带来异域风格,在粗粝与荒芜中歌颂关于美的更多可能。

Tibi 2023 Fall Winter Collection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别等双十一 秋季彩妆新品再不买就没啦!

  • 白衬衫3种时髦穿法,适合90%的女人

  • 这位小书虫的家 连餐厅都塞满了书

  • 除了爆炸头 泫雅的“奶奶风”穿搭才最复古

  • 上榜“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连成都也要输给它

  • 用下班后的五小时提升幸福感 这事儿在家就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