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 就去丹麦盖个小屋颐养天年

丹麦位于欧洲北部,因经济发达,福利较高,贫富差距极小,被人们评为“最幸福的国家”之一。

1. 斯卡恩港口

斯卡恩港口是丹麦著名港口,每到夏季就会迎来非常多的游客。这里的天是湛蓝的,海也是湛蓝的,空气中带有一种口红粉色野玫瑰的香气,光线线跟空气一样的纯净。让人感觉非常舒爽。港口上停靠着许多白色船只,海上还能看到玩皮划艇、帆船的人们,渔民们的船只满载归来时,远远就能看到在船上仍然活蹦乱跳的各种海鲜,在这里购买海鲜的种类多、更新鲜、性价比高,蜂蜂可以买回家自己做,也可在附近的餐厅里品尝海鲜食品。

2. 小美人鱼铜像

这座以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为蓝本的青铜雕塑是哥本哈根乃至丹麦的标志。小美人鱼铜像由新嘉士伯啤酒公司的创始人卡尔雅格布森(Carl Jacobsen)出资建造,雕刻家艾瑞克森进行雕刻。现位于丹麦哥本哈根长堤公园(Langelinie)的港口岩石上,小美人鱼15岁时救了一名王子并倾心于他,但是王子离开了她。然而,痴情的“小美人鱼”仍然日复一日地坐在海边的岩石上,等待王子归来。2012年,在小美人鱼遥望的赫尔辛格岛上,雕塑家埃尔姆格伦及德拉格桑特完成了王子雕像,小美人鱼等待了百年之后,终于不再孤单。

3. 新港

岸边色彩丰富的老物、鳞次栉比的啤酒屋和餐厅、运河里竖着桅杆的各种木船、随处可见寻欢作乐的水手和招揽生意的烟花女子,使新港成为最能品味到哥本哈根风情的地方。在Vaffelbageren里喝一杯丹麦最有名的嘉士伯啤酒,欣赏新港的日落和风土人情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4. 皇宫

这是丹麦现在的皇宫,如果你看到广场上的旗帜是升起状态的,那说明丹麦女王正住在里面。这座王宫由四座相同的建筑组成,目前,游客可参观四座宫殿中的两座:克里斯汀八世宫(部分作为Glücksburg皇室的博物馆)和克里斯汀七世宫(女王将其用于接待客人和官方代表的地方)。

这座王宫另外一个非常著名的是在广场上来回走动的卫兵。他们带着高高的黑色帽子,扛着枪,面无表情的从这个街角走到那个街角,然后再从那个街角走回来。看起来非常萌,如果蜂蜂们想要和他们合影,记得保持1.5米的距离哦!

5. 市政厅建筑物

市政厅建筑物旁边面对着蒂沃里(tivoli)公园的角落,坐着一位穿西装长袍和戴着高帽的男士塑像,他就是大名鼎鼎、名字与丹麦分不开的童话作家安徒生(hans chistina andersen)了。

安徒生于1805年出生在丹麦奥斯丹,一生写过《美人鱼》、《卖火柴的女孩》、《丑小鸭》等150篇不朽童话故事,为世界上千万儿童编织了美丽的童年。 这尊以铜打造、约3米高的安徒生塑像,座落在人潮熙攘的大街旁,每天都有不少游客经过他身边,认识他的会抬起头瞻仰大师的面容,或者把手按在他的膝盖头拍照留念。

6. 利姆海峡

利姆海峡(Limfjorden)是维京海盗驶入大西洋的必经之路,而林霍尔姆岛就在海峡边上不远的地方,于是这里也变成了海盗频繁出入的地方之一。岛上有将近700个维京海盗公墓,是北欧最大的墓地。墓上有石块做成的海盗船形状的标志,散布在小山顶上的一片草地中,由高大的三毛榉树林围成一圈围墙,景色壮阔,值得一看。

猜你喜欢
  • 面霜都用不对 难怪你越来越丑

  • 年度相机大奖 看看有没有你的爱机

  • HAUTLENCE DESTINATION双时区腕表

  • 讨厌吃蔬菜?你的救星来了

  • ivvi举行“金色年华”发布会 “最薄全网通”小i Plus新春巨献

  • 韩裔超模SooJoo Park演绎RABEANCO 2014秋冬「蝶变奏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