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粥减肥排毒养颜——美龄粥

什么粥减肥排毒养颜?这道美龄粥的原材料黄豆,山药,大米,糯米都有着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的效用。适合油腻饮食之后调理肠胃吃。

山药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山药最为广知的药效就是健脾益胃,因为它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

不夸张的说,山药是一种完全不输于紫薯燕麦的主食。当你的肠胃被春节伙食狠狠虐过以后,非常需要用山药来抚慰一下它。

而今天九姑娘介绍的这道日式山药饭的变式,就是南京的一道名菜:“美龄粥”。

美龄粥据说出自宋美龄,撇开典故不谈,这道美龄粥的原材料:黄豆,山药,大米,糯米都有着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的效用,只要再加上一小份的青菜,就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晚餐搭配了。

所以节后连续吃上一个月的美龄粥配蔬菜作为晚餐,可以起到清肠的功效~

做法其实也不难:

STEP1:先把山药蒸熟,放入保鲜袋,压成泥装(老九我喜欢带一点颗粒的口感,所以直接用手随便捏了捏就了事~)

STEP2:在煮粥的小锅中放入豆浆,加热后放入山药泥,大米,糯米。

STEP3:粥煮到粘稠状态时放入少量冰糖调味即可。

在这里有一个小建议,平常时候加入糯米没啥事,但是节后大家肠胃都虚得很,所以建议选择圆糯米。因为圆糯米的糯性较小,更好消化一些。

如果你看到这篇时还在家,不妨做成早餐,让爸妈也吃一顿熨帖的美颜养胃早餐~

猜你喜欢
  • 每天牵手5分钟 盘点保鲜爱情的X个小花招

  • 邓家佳:《爱情公寓》陪伴成长 第5部即将开拍

  • 失恋专用 盘点治愈系的食物们

  • 让你暴瘦的家庭减脂必杀技

  • 不要基本款大衣 花里胡哨才好过冬

  • 秋冬痘肌补水滋润 3天祛痘4大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