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做 盘点寿司的十种做法

美味又好看的寿司你吃过吗?仅仅吃过还不算什么,要是知道寿司的做法,那才是高手。

寿司是日本传统美食之一。主要材料是用寿司醋调味过的维持在人体体温的饭块,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日本民众的喜爱。今天我们便来谈谈寿司的做法。

寿司的做法一:芝士寿司

原料:米饭、寿司醋、盐渍萝卜、火腿、肉松、胡萝卜、芝士、大片紫菜

步骤:把蒸好的米饭加入寿司醋拌匀备用。准备其它辅料:盐渍萝卜、火腿和芝士切成条状,胡萝卜切细丝。竹帘上铺紫菜,然后把米饭均匀的铺到紫菜上。依次摆入肉松、胡萝卜、盐渍萝卜、火腿和芝士。用竹帘开始卷起,卷一下压实,扯着竹帘再继续往前卷,然后把竹帘全部卷起,用手上下握紧,松开竹帘寿司就做好了,切块食用即可。

寿司的做法二:紫薯寿司

原料:紫薯、黄瓜、火腿片、鸡蛋、肉松、奶酪片、寿司根条、海苔、油

步骤:紫薯去皮切块 放到蒸锅上蒸十五分钟,趁这个时候,准备内料。煎锅放少许油,将火腿片放到上边煎热即可。煎锅中倒油,将鸡蛋打散,放到锅中煎瘦,黄瓜洗净去皮后切条,火腿片、奶酪片切条。蒸熟的紫薯拿出来,用勺子压成泥。

摆好寿司帘,铺一片海苔,将紫薯泥放到海苔上压实并铺上一层保鲜膜,将海苔反过来,把提前切好的内料摆上去,撒上一层肉松,卷好后寿司帘展开切成块便可。

寿司的做法三:什锦寿司

原料:米饭、胡萝卜、黄瓜、火腿肠、寿司醋、海苔

步骤:黄瓜、胡萝卜、火腿肠切条备用,米饭凉至手温。海苔铺在寿司帘上,将米饭加热凉至手温加入寿司醋搅拌均匀铺到海苔上,用铲子按压平整。放入切条的黄瓜、胡萝卜、火腿肠、放在寿司帘一端,从寿司帘一端卷起,边卷边拉动寿司帘,用手掌下压使寿司卷的更紧密。裹好保鲜膜定型十分钟。刀具两面涂抹橄榄油切成小块便可。

寿司的做法四:蟹棒寿司

原料:大米、饮用水、蟹肉棒、紫菜、黑芝麻、火腿肠、西兰花、沙拉酱、苹果醋、橄榄油

步骤:准备米饭。锅里添水,把蟹肉棒放入锅里煮熟,煮到蟹肉棒漂起来就可以了。

煮熟的蟹肉棒晾凉后扒去塑料皮,再把紫菜剪为宽0.4厘米左右的紫菜条。将米饭放在干净的容器里,倒入黑芝麻、苹果醋搅拌均匀。把火腿肠切细碎,西兰花焯水,并切碎末。将火腿肠碎和切碎末的西兰花放入刚才的米饭里,再加入适量的沙拉酱抓匀。抓匀的米饭搓成米饭团,每个米饭团约20克左右。蟹肉棒切成两半,取一半慢慢铺开。拿一个米饭团放在蟹肉棒没有红色的一头,慢慢从有米饭团的一头卷起来。取一条紫菜条铺平在卷帘上,把卷好的饭团放在紫菜条的顶端,用紫菜条把蟹肉棒卷的饭团围一圈,多余的紫菜条要剪去即可。

寿司的做法五:鱼籽寿司

原料:鱼籽、紫菜、寿司醋、珍珠米饭

步骤:珍珠米饭趁热加入寿司醋拌匀,放凉备用。准备新鲜即食鱼籽。手上抹醋,将米饭握成长形饭团。紫菜条裁剪成周长跟饭团一样,高度比饭团略高。将饭团围起来,放上10克鱼籽,鱼籽寿司完成了。

寿司的做法六:肉松寿司

原料:米饭、紫菜、肉松、火腿肠、沙拉酱、盐、芝麻

步骤:米饭加盐和芝麻拌匀。紫菜平铺在卷帘上,加适量米饭铺匀,边缘留一厘米,加入肉松、火腿肠切条,挤上沙拉酱,用卷帘卷起,直到整个都卷完后切片即可。

寿司的做法七:樱花寿司

原料:米饭、蛋皮、火腿、黄瓜、胡萝卜、海苔、樱花粉、寿司醋

步骤:鸡蛋摊成蛋皮切成条备用。胡萝卜切条用水焯一下。在寿司帘上铺上一层保鲜膜,放上海苔。饭趁热放上一勺寿司醋拌匀。把拌好的米饭在海苔上铺平后盖上一层保鲜膜。翻过来,海苔在上边,然后撕去保鲜膜,放上鸡蛋条、胡萝卜条、黄瓜条、火腿条,再撒上肉松。慢慢卷起,边卷边揭去保鲜膜,卷好后再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藏10分钟。从冰箱取出后切段,撒上樱花粉便可。

寿司的做法八:鱼子酱寿司

原料:米饭、黄瓜、鱼子酱、紫菜、寿司醋

步骤:米饭中放入寿司醋拌匀。取适量米饭放到保鲜膜上,包裹成长椭圆形的饭团形状。把紫菜剪成比饭团高度高一点的条状。黄瓜洗净切片。用紫菜包裹住饭团一圈,收口用米饭粒粘上,剪掉多余紫菜,上面放入一片黄瓜,再挤入适量鱼子酱即可。

寿司的做法九:泡菜寿司

原料:海苔、寿司米、泡菜、青瓜、广式香肠、火腿肠、鸡蛋

步骤:先煮好米饭凉凉后加寿司醋拌匀。鸡蛋打散加少许盐后摊成蛋饼,泡菜撕成条。寿司帘上铺一张海苔光面在下,涩面朝上,把米饭均匀的铺在海苔上铺平压实,上面放上切好的泡菜条、青瓜条、蛋饼条、香肠条和火腿条。先把有菜的地方卷起来握紧,握几下,然后右手拉着上面的寿司帘,左手继续推寿司卷直到全部卷完,切段装盘便可。

寿司的做法十:牛油果寿司

原料:熟米饭、紫菜、胡萝卜、盐渍萝卜、火腿、牛油果、寿司醋、芝麻、千岛酱

步骤:蒸好的米饭加入芝麻和寿司醋拌匀晾温。准备所需食材:火腿切条状,胡萝卜切细丝,牛油果去皮切片。在竹帘上铺好紫菜,均匀的放上米饭,挤适量千岛酱。依次放上准备好的食材,用竹帘压紧卷起来,收边处涂上一些清水再卷紧。

松开竹帘寿司就做好了,切块蘸酱料食用即可。

猜你喜欢
  • 世界杯10大经典发型 小辫头爆炸头永经典

  • 这些好看的半扎发型 你扎也能很美

  • 实力偶像派 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前瞻解析

  • 女星扮嫩有三宝

  • 隐患反转!从垃圾食物中捡回健康

  • 198平温馨大户型 乡村风范装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