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灯点亮卧室“颜值”up家居温馨感

经过一天忙碌的洗礼,夜晚临睡前靠在床头翻翻读物或是静静地发呆好像成了一种放松的习惯。而在这当中床头灯更像是按摩师,用略带昏暗的灯光给你一丝舒适感。

在你入手灯具之前要搞清楚:为什么一定要有床头灯?

对于卧室来说,要求功能性极强,相较于卧室内的其他灯饰来说,床头灯绝对是利用率最高的。不单单是用于照明,有时候卧室内的氛围调剂也全靠这盏看似不起眼的灯具。

当你想看书读报的时候,床头灯可以为你带来照明的帮助,而当你打算睡觉的时候,淡淡的光晕能够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感觉,so~床头灯绝对是卧室里必不可少的单品之一。

接下来就教你如何选择床头灯?

既然知道了床头灯的重要性,那么还不打算准备一款适合自己卧室摆放的灯具吗?那么问题来了: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床头灯?

首先,一定要考虑到床头灯的大小是否合适?!

近几年非常流行这种落地式床头灯,这种简约的设计感给人一种舒适感,除此之外这种灯具其实更适用于卧室比较宽大的情况。看上去简约的设计在造型上却不简单,丰富的样式可以有效的填充你的室内空间,让卧室变得饱满。

再来说说这种最常见的床头灯。对于懒人来说选择这样的床头灯会比较合适,因为开关的位置触手可及。如果想要突出个性可以尝试左右不对称的效果,选择两盏不同造型的床头灯更能突出时尚感。

然而如果说你的卧室空间比较小,连床头柜都能省则省了更不要提床头灯了!面对这样的情况其实有办法解决的,可以尝试选择挂壁式的床头的,充分利用好墙面的空间即可。

[推荐单品]创意便携折纸书灯装饰

价格:149元

无论空间大小这款创意十足的折叠书式灯具都能满足你,对于空间不足的人来说可以在需要时打开使用,折叠后就如同一本书大小便于收纳。相反,也可以开打当做床头摆设。

其次,要考虑到灯光的明暗色调。

在选择床头灯的时候,灯光的要求是比较重要的。既要满足入睡前看书时的需求,又要保证入睡后光线不要那么刺眼。对于这种需求,通常解决办法有两种。

追求自然简约风格的人可能会选择这种让灯泡暴露在外的床头灯造型,而这种方式的灯光照射会很直接,所以最好是选择光线强度暗一些的灯泡,比如说暗淡的黄色光晕,可以轻松的营造出慵懒感觉。

另外,灯罩也是能够令直射的强光变淡的好方法。通过灯罩的笼罩就算是明亮的白炽灯也会有效的减弱光的强度,这样就不必担心光太过晃眼了。

除了光感明暗之外,色调的选择也是需要考虑的。

床头灯的色调最好是选择柔和感强的,以暖色和中性色为佳。太过偏冷色调的光线在夜晚会给人更加清冷的感觉,对于单身狗来说可是极为慎用的哦!

床头灯如果用太过靓丽的颜色容易波动人的情绪,而卧室应该以沉稳安静为主,所以明亮色的灯是绝对不行的。

[推荐单品]创意雕塑折叠灯

价格:约合1500元

在入睡前读书or玩手机的时候可以将“盒子”外部的遮挡物全部打开,让光线变得充足起来,反之,可以将大部分的光线遮挡住自然光线就变暗啦!而且造型很独特,个性十足。

最后,床头灯要能够融入到整体风格当中。

就卧室的整体风格来说,要想打造出完美的家居设计在每一个细节上都不能马虎,自然在选择床头灯的环节上也是需要考虑整体风格搭配的。

现如今在年轻人当中比较流行简约风格,而跟这种风格最为相配的就是金属质地的大灯泡长杆床头灯,可以突出一种现代简约美感,突出当下年轻人的自我个性。

而大玩复古风的人可以尝试这种工业金属风床头灯。深色系的灯座与整个房间内的色彩巧妙融合,鲜明可见的钨丝灯泡加强了复古风的韵味,也格外有艺术感。

另外,宫廷风的家居设计也是比较常见的,而想要搭配这种风格床头灯最好选择对称的金属镂空花的灯具,很轻松的营造出一种年代感的同时精致的灯具图案也会提升bigger。

对于文青们来说,选择一款小清新的灯具才能搭配整体风格。通常在挑选时选择浅色系的灯具准没错,轻松的营造出舒爽的感觉。再者,虽然灯具的外观不需要多么华丽,但是对细节的把控绝不能含糊。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向太喊话星爷还没完:说你不好时,我更疼

  • 潮人墨镜造型 时尚今冬出街利器

  • 施华洛世奇傲然呈献《宝石视界-结婚手册》

  • 用精美插画带你进入超美味的模拟甜品城市

  • 学唐嫣关晓彤大衣配平底鞋才是真时髦

  • 网恋少年少女遭家长反对 俩人用502将手粘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