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想过二人世界?法媒教您亲情爱情兼得

假期是放下工作、休闲散心的好时光。在为人父母之后,一到假期我们都会陷入矛盾当中:想和自己的另一半过二人世界,却又放心不下孩子。

二人世界

二人世界

[环球网综合报道]假期是放下工作、休闲散心的好时光。在为人父母之后,一到假期我们都会陷入矛盾当中:想和自己的另一半过二人世界,却又放心不下孩子。法国《快报》特邀家庭与夫妻关系心理学家卡米尔?罗切特(Camille Rochet)为您支招,让您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也能享受二人世界。

1。 尝试二人出游

罗切特认为,夫妻之间能够过几天二人世界非常重要。二人单独出游可以创造许多美好的回忆,也可以提前适应孩子未来长大离家后只剩两个人的生活。许多父母总觉得陪孩子的时间不够多,因此每次放假都要和孩子呆在一起,但是其实一两个晚上的二人世界已经足矣。另外,孩子看到父母十分相爱也会觉得幸福,所以没有必要因为害怕照顾不好孩子而放弃二人世界。罗切特补充道,我们其实并不一定要等到孩子长大之后才能过二人世界。只要我们能找到可以照顾孩子的合适人选,哪怕孩子还不到一岁,我们也可以和另一半放心出游几日。

2。 为孩子报名集体活动/在当地找保姆

如果我们必须要带着孩子一起出游的话,旅游目的地通常有许多儿童活动项目,比如儿童游乐中心、一日夏令营等等。罗切特强调,父母并不需要因此而内疚,因为让自己的孩子好好地玩,比陪他在海滩上玩一整天沙子有意义得多。

当然,我们也可以上网找一个当地的保姆来照顾孩子。一位母亲表示,虽然在一次旅行中她只会让保姆来照顾孩子一到两次,但是在这段时间里,她可以和丈夫共进一顿浪漫晚餐,重温恋爱的感觉。

3。 设定每日固定的“安静时间”

午后小憩无非是一天最美妙的时光。罗切特建议,在家庭内部可以设定一个固定的“安静时间”,并为孩子制定一些必须遵守的规则。告诉孩子,在“安静时间”里,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必须遵守规则,不打扰其他成员。只要孩子们不打扰爸爸妈妈,在遵守其它规则的条件下,他们可以做想做的任何事情,不被父母干涉。一般情况下,孩子们都乐于遵守“安静时间”,并且做得很好。

4。 限制住在朋友家里的时间

假期里带着孩子住在朋友家中当然没有什么坏处,但是罗切特建议,不要在朋友家里住得过久,因为毕竟不是在自己家中,要完全适应另一个家庭的生活肯定有些困难。

一位母亲表示,许多朋友的孩子与自己孩子年龄相仿,她和丈夫十分喜欢和这些朋友一起带着孩子出游。孩子们在一旁玩耍打闹,大人们就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但是到了旅行最后,我们常常受不了别人的孩子,而且在教育方法上和自己的朋友可能有分歧。因此这种旅行从来不会超过一周。

5。 旅行时不和孩子同住一个房间

这一点其实是过二人世界最简单直接的办法。但是罗切特发现,迫于经济压力,许多父母还是会在旅行时和孩子一起住。她指出,夫妻间的私密性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在旅行期间,应该尽可能地创造和另一半在夜间独处的机会,使夫妻生活更加和谐。

6。 放宽平时的要求

在平时,我们可能为自己、为孩子定下了非常多的条条框框:几点钟吃饭、玩游戏看电视不可以超过几个小时等。但是在假期里,我们可以适当放宽这些要求,让孩子和自己更加放松。比如到了吃饭时间,我们可以让孩子们先吃饭,之后再和另一半共进晚餐。这样一来全家人都能够更加休闲惬意,充分享受假期生活

7。 不做低头族

现在,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与电子产品束缚在一起。在周末或者假期里,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度过一个“无手机”日。虽然一开始孩子们可能十分抵触,但是到最后所有人会一起度过美好而充实的一天,家庭关系也更加紧密。周末时可以和另一半约好,晚上一起把手机留在客厅,二人也因此会有更多的交流,睡眠质量也会提高。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朋克风冬靴要短才时髦

  • Alexander Wang个人品牌Objects系列第六弹新品放出

  • 劳斯莱斯也推“脑残粉”

  • 大胆撞色连衣裙 新春开启无色不欢新潮流

  • 别致质感空间 简约与中式的完美混搭

  • 脱离大红唇 江疏影刘诗诗演绎温柔奶油系裸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