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小屋来莫干山 这些小而美的酒店太精彩

台风过后高温依旧,这四家酒店值得你再去一次莫干山。(来源:外滩设计酒店)

雷声大雨点小的台风“安比”从海上登陆后,给包邮区带来了一段短暂的阴凉。

台风还是没能破除魔都结界,自崇明岛上岸就逐步减弱。学校没有停课,上班依然照旧,就连天空也交还给了艳阳。

图虫@冬泥Tony

图虫@冬泥Tony

在没有空调的时代,人们怎样熬过夏天?北有承德,南有莫干山。

裸心、法国山居、西坡,这些成名已久的酒店美宿总会勾着你,要你再去莫干山里小住两天。

这两年,莫干山新开了不少意思的美宿。

有的让人一秒从现实穿越到魔戒中土世界,有的则在 30000 平米的庄园中只藏 7 间客房。

这些小而美又个性十足的网红酒店,有一个共同点:一房难求。

霍比特人的幻想世界

莫干山花木深

每个夏天,莫干山上总会一家酒店 C 位出道,成为瞩目的焦点。这个七月,花木深被拉到聚光灯下。

相信你还记得电影《指环王》中故事的起点,霍比特人居住的袋底洞。

花木深的的主人花费了三年时间,在莫干山上打磨出了一个神似的美宿。

据主人自己说,开这家酒店的初衷,仅仅是为了圆自己女儿的梦想,没想到一下子戳中了不少住客的童心。

户外鲜花环绕,正前方建筑是酒店的主体,侧边的洞穴是已经火爆社交圈的霍比特人房间入口。

纯白色的背景,配上鲜花与绿叶的点缀,形成了一个景观不错的摆拍地。

进到洞穴里,窗边有一处被仔细营造的休息区,毛毯、书本道具丰富。

主人还原了袋底洞的样貌后,他又请画师在墙上画上了《指环王》里中土世界的地图。

不仅如此,整个美宿占地超过 5000 平米,巨大的草坪也被利用起来。

主人在这里布置了霍比特风的稻草人、工作台等场景。

几年前,主人的女儿看了《魔戒》后问起:是不是真的有人能住进这样的山洞?

这家花木深成了最好的回答。

酒店信息

莫干山花木深

酒店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南路村分水岭1号

预定电话:0572-8820572

参考价格:1438 元人民币/晚起

七间房的山中幽居

莫干山 Anadu 度假酒店

如果说花木深拥有的是一颗有趣的灵魂,那山北麓的 Anadu 度假酒店是莫干山酒店中私人度假的一次尝试。

占地 30000 平米,却只有 7 间房独享,这家酒店成了莫干山中宁静自在的一个异类。

Anadu 度假酒店周边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一面是远方绵延的群山,一面是独特的白茶坡。

设计师在屋顶布置了一个景观水池,让山中带水,景色更美。

酒店室内采用自然的色调与装饰,清晰的散发出山间度假的野性。

房间因窗外不同景观命名,比如正望远方山脉的房间就叫“望山”。

酒店信息

莫干山 Anadu 度假酒店

酒店地址: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琛碛村

预定电话:15902111158

参考价格:2800 元人民币/晚起

混凝土的工业风

莫干山叠云度假酒店

莫干山叠云度假酒店的建筑乍一看是三个随意堆放的盒子,矗立于山间。

酒店自内而外的散发出强烈的工业风气质,建筑上混凝土的清冷延续到室内。

设计师将吧台与酒店的前台混合,并以一块黑色钢板墙分隔开用餐与操作区域。

房间面积最大的是 LOFT 房,极简的楼梯连接上下两层,既私密又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卫生间的色调为白色,且浴缸直面屋外竹林,泡澡时亦有一丝野趣。

酒店信息

莫干山叠云度假酒店

酒店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燎原村莫皋坞24号

预定电话:18621908808

参考价格:1280 元人民币/晚起

小镇想象齐聚地

大乐之野庾村店

提起莫干山的小而美,总有人会说起这家极简而富有线条张力大乐之野。

它由民国时期的旧富,蒋介石的拜把兄弟黄郛在莫干山的度假别墅改造而来。

酒店中白墙与大面玻璃的建筑风格算是经典,在此后开业的几家大乐之野中都能找到些许神似之处。

整个大厅创意性的在二楼开窗,既将自然光线引入室内,又不至于破坏原有的意境。

房间中的家具摆设都围绕着窗户设计,让人能一下子就注意到窗外的景观。

酒店信息

大乐之野庾村店

酒店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镇黄郛西路85号

预定电话:4006600555

参考价格:1280 元人民币/晚起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星爷万里挑一 《美人鱼》林允一个妆容打造浪漫感

  • 钢链腕表 给你的手腕增一分凌厉与清爽

  • 3款宝贝 瞬间打造干净整洁的桌面

  • 高圆圆年后秒变锁骨杀!想拥有?其实1分钟就搞定

  • 林心如张梓琳说这么吃瘦得最快 傻跑的我惊呆了

  • 冬季肌肤要“穷养” 狂补喷雾不如做好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