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家具们的灵感来源 也太随意了吧

最近在装修房子的朋友们多吗?有没有在淘家具的时候,总感受到一股股的神秘力量在吸引着你。看起来就很厉害,就是不知道厉害在哪儿...今天宅sir给大家科普在一些家具的灵感,让

petite friture vertigo pendant

帽子灯 

petite friture vertigo pendant,我们亲切的称它为“帽子灯”。咱们网友就喜欢给一切拗口的英文名起外号,于是一切都显得那么亲切没有距离感。

显而易见,灵感来自于帽子。经常刷家居文章的朋友,一定早有耳闻,以至于这盏灯太美太招人喜欢,后来出现了很多相似款。估计大家也能猜出来,这是一个法国设计品牌,因为浓浓的法式风情。

很多屋主家都在用,挂在家里真的很好看。但是不是任何户型都适合,比较适合面积大、层高的大house,用它能营造出私密的空间。有人说就那么一个照明的灯泡,却要占那么大地方,但谁让这个灯好看呢。

放客厅,瞬间提升客厅的质感。

放餐区上方也很适合,光线很柔和。“帽子灯”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空灵,照出的光线也好看。

如果喜欢优雅大气风的风格,家里比较宽敞,这盏灯很适合呢,自带强大气场。

PH Artichoke 

松果灯 

这个高大上的、洋气的、大名鼎鼎的Louis Poulsen设计出的PH Artichoke,同样被我们起了个外号“松果灯”,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它的辨识度也高了,我们不用再担心读不准英文露怯了。其实也叫“洋蓟灯”(音译),因为长得像洋蓟(一种蔬菜类植物)。

其实这个“松果灯”算是个网红鼻祖了,被誉为20世纪至今最经典的灯具创作哦,一直都很受大家追捧。宅sir翻遍资料也没有找到这个灯的灵感来源,大胆猜想下可能和洋蓟有关。

因为洋蓟乍一看很繁琐,但是仔细一看就会相似的叶片组成的,完全符合斯堪的纳维亚风的简约设计原则。这个“松果灯”也是这样的原理呢。

并且这样设计出的灯罩可以让灯光通过层累形成了柔和均匀的效果,不会有刺眼的感受;12层、每层6片的灯片可以让部分光线从四面八方“逃出来”,这样能让房间的光线更加柔和协调呢。(每个灯片的位置都要经过精密的运算,很厉害就对了)

餐区啊、卧室啊,放上一盏“松果灯”,多有氛围,感觉睡觉、吃饭的时候都要优雅起来的。

胎椅 

名字听起来就很舒服吧?胎椅是以超级舒适著称,也叫“子宫椅”。相对于我们印象中沉重厚实的舒适椅子相比,他外型是比较单薄、轻巧的,但是舒适程度远远超过其他椅子,在20世纪被公认为最舒服的椅子。灵感似乎来自于妈妈的子宫,让我们坐在这把椅子上,就如同在妈妈的子宫里一样舒适安全。

包裹感很强,在这把椅子上随意折腾改变坐姿都很舒服,让全身都有依靠,背、胳膊、肩膀都能得到很好的支撑。

世界上最舒服安全的地方之一,妈妈的肚子里。如果不知道什么感受,可以坐在这把椅子上想象一下。

知道了解这把椅子的朋友,都很想搬回家一把。因为太舒服了,放在家里还能给家“提气色”,看书休息办公都适合,宅sir想攒钱买一把。

并且大人小孩老人都喜欢,坐上去很安全。这样经典舒适款价格虽然贵,但是可以传代啊。

郁金香系列 

和胎椅同一个设计师设计的家具,还有“郁金香”系列,这个系列有一个扶手椅、两个圆凳和一系列的桌子。这个系列剔除了传统椅子的四个支撑腿的结构,变成了一个支撑点,这样会显得更利落简洁,我们坐在上面的时候,行动能更方便。

所以这个系列比较适合家里的餐桌区、办公区等需要时常活动的地方,大型活动娱乐会所也能看到它的身影。

因为这把椅子长得很优雅啊,自己散发魅力,流畅的线条,像一把盛开的郁金香,也像一只酒杯,这个造型并不是偶然,是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也注意到了美观,所以这把椅子变长成了这样。之所以叫“郁金香”椅,这个系列叫“郁金香系列”,也是得益于这把椅子的形状。

蝴蝶凳 

有没有发现,这些家具的名字都浅显易懂,说出来就能在脑中想象出大概的样子来,就像这个“蝴蝶凳”。

长这样,像一只准备飞的蝴蝶呢。这是咱们邻国日本设计师柳宗理设计的,融合了日本传统文化和现代设计风格,很具有日本设计特色,也很有现代气息。说它不张扬,却感觉它‘跃跃欲试’想释放些什么。总之没有过多修饰,把想象留给我们。

但是,这把“蝴蝶凳”的灵感并不是来自于蝴蝶,是因为造型像蝴蝶而得名的。这把凳子的造型来自于日本传统建筑的造型,然后将传统造型和现代技术巧妙结合。(说得容易,做起来很难啊)

这把凳子也是日本工业设计产品在国际设计展崭露头角的作品,获得了著名的“金罗盘”奖。虽然现在已经过去了六十多年,但仍不失设计感。

它十分适合放在客厅、书房等地方;可以放书本、当做小凳子,当做一件实用的艺术品也不错。

这把“蝴蝶凳”就该与书本、小提琴等一切美好有质感的事物在一起。

孔雀扶手椅 

说完了蝴蝶,再来说孔雀。这把椅子叫“孔雀扶手椅”,长得和温莎椅是不是差不多?其实它灵感就是源于早期的温莎椅。

早期温莎椅

因为设计师认为早期的温莎椅并不坚固,于是便在这基础上加以改造。

和温莎椅相比,这个孔雀椅要比它更舒适,体量设计也比较大,并且座面是有弹性的藤编座面;同时,这把椅子也更加稳固和结实。

造型呢,背靠框架中是象征孔雀毛的14根放射状箭杆,不仅仅是装饰,也是支撑,能为我们提供更舒服的倚靠。

这个孔雀椅看上去是不是像咱们中国设计师设计的?其实不是,它是丹麦设计师威格纳设计的。但是这个丹麦设计师和中国很有缘呢,中国的小迷弟既视感。他设计的上千把椅子大多是以咱们国家的椅子为原型再设计的,比如“中国椅”、“古典椅”。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吃货的春天 连食物都让人心生荡漾

  • 初夏餐桌 你需要一杯雷司令

  • 屯一堆秋装怎么搭?星星的街拍look拿走~

  • 首期没招到学员 刘欢却成《新歌声2》观众最爱

  • 明星们用果蔬汁取代星巴克 喝着喝着就瘦了

  • 饥饿袭来 这8种食物迅速饱腹还不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