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时的老楼只能被拆?翻修成精品酒店也别有风味

文章来源:一起设计原标题:看这6个老楼改建,如何设计成精品酒店?

 作者:Lilith

  不是所有过时的老楼都只能等着被拆。有些曾作为工厂、城堡、修道院的建筑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酒店大亨和设计师们也乐意pick这些拥有数百年悠久历史的建筑,对其进行一番精心改造后,反而更有活力,酒店逼格自然水涨船高。

△Little Aibion Guest House△Little Aibion Guest House  

  今天,一起君就带你体验 6 个老建筑改造酒店的非凡魅力。

  01 Hotel August

  地点丨丹麦

  设计丨Vincent Van Duysen

  类型丨修道院翻新

  AUGust 酒店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一座 19 世纪修道院里,周围有一大片美丽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群,看上去宁静而富有宗教气息。

  比利时建筑师 Vincent Van Duysen 负责酒店的翻新设计,这也是他的首个酒店项目。

△Vincent Van Duysen△Vincent Van Duysen  

  翻新工作的重点,是对古老建筑和历史 DNA 的保护和还原。通过加入现代建筑元素来添加酒店所需的功能空间。

△翻新前的修道院大厅△翻新前的修道院大厅

  该项目包含三座花园和五座公共建筑,共 44 间客房,使用相同的设计手法修复后,酒店大堂比其他房间都要精致的多,仿佛还能感受到过去修女们低调、质朴的生活氛围。

△翻新后△翻新后  

  大厅设有吧台,作为酒店主要的公共休息区,采用 Flos 的 Adolf Loos 灯饰,以及与 Molteni&Co 合作的定制家具。

  为了加固建筑主体,设计师利用钢结构框架,作为对原始砖墙的补充,且刻意不去破坏现有的基础架构,更不会造成任何视觉上的不和谐。

△翻新前的会客室△翻新前的会客室  
△翻修后△翻修后  

  室内设计以尊重历史特色为基础,重新整合了原有的镶木板、白色石膏线等元素,引入黑色作为点缀,从而区分现代和古典。

  卧室保留了经过修复的木结构天花板,椽条以相同间隔排列,带来古朴自然的光影效果。

  建筑之间的走廊加盖轻质钢结构天窗,将自然光引入内部,形成天然透光连廊。

  02 Audo Hotel

  地点丨丹麦

  设计丨Norm Architects

  类型丨住宅翻新

  Audo Hotel 位于哥本哈根一栋 1918年的建筑里,来自丹麦的家居设计品牌 Menu与工作室 Norm Architects 合作,用自家产品打造酒店套房兼新品展厅。

  酒店的设计概念混合了新古典主义的华美和现代主义的简约,几乎所有的隔断墙都被拆掉了,形成现在这样开放的大厅。混凝土地面与黑色金属天花板形成对比,咖色天鹅绒扶手椅在米色沙发衬托下更显高级。

  酒店里的 10 个套房全部采用 Menu 的家具、灯具和各类装饰品布置,大地色的柔和基调既符合酒店品牌调性,也能充分衬托家具的细腻质感。

  客房以暖色为主基调,赤色墙壁和天花让原有的木梁更显粗犷,橡木地板+棉麻床品的组合,营造平静温暖的气氛。

  03 Torel 1884

  地点丨葡萄牙波尔图

  设计丨Nano Design

  摄影丨LuísFerraz

  类型丨住宅翻新

  Torel 1884 位于葡萄牙波尔图市中心,是 Torel Boutiques  酒店集团新开的一家精品酒店。

△酒店外观△酒店外观  

  它的前身是一座建于 19 世纪的豪宅,据说可追溯到 1884 年,没错,这正是酒店名字的来历。

  曾经,这里是一座宏伟优雅的宫殿,有着高高的天花板和线条繁复的窗户,丰富多样的材质运用体现出葡萄牙人在大航海时代所获得的的文化多样性。

  而这些在酒店翻新过程中全被保留了下来,原始的结构及石材、木地板和护墙板——这些才是建筑真正的灵魂。

△修复穹顶△修复穹顶  
△修复后△修复后  
△翻修现场△翻修现场  

  裸露的混凝土墙与古旧木梁和谐一致。

  室内设计由 Torel 集团的老搭档 Nano Design 操刀,内饰主题既不是特别怀旧也不会完全颠覆性的,而是继承了现代设计艺术,让家具装饰像收藏家的藏品一般精致复杂。

  沙石、陶土、橄榄绿、海军蓝和咖啡色等取自大自然的色彩在酒店空间中反复出现。设计师运用不同质感的材料,像是亚麻、棉、丝绸和甘蔗,甚至瓷器挂毯等,营造充满异国情调的世界。

  室内还展出了艺术家 Jorge Curval 和 João Pedro Rodrigues 的作品。个性张扬的大型绘画是对不同空间主题的进一步诠释。

  酒店套房共 11间,面积从 28㎡到 55㎡不等,房间设计概念很有意思,以探索之旅为主题,用各种动植物、香料和商品名称来给房间取名,很有异域特色。

  每个楼层代表一片大陆,从色彩丰富的亚马逊雨林到摆满茶、瓷器和丝绸抱枕的东方风情,每间客房都是独一无二的。

  04 The Siren Hotel

  地点丨底特律

  设计丨ASH NYC

  类型丨办公大楼翻新

  浪漫和怀旧的特质总是可以跨越年代的。就像工作室 ASH NYC 创始人 Ari Heckman 在介绍 The Siren Hotel 的翻新历程时说:这座酒店并不想延续后工业风,而是重新展现 20 世纪初那最有魅力的底特律时光。

  ASH NYC 联合 Quinn Evans Architects,把位于底特律市中心的一座摇摇欲坠的废弃历史建筑进行了全面翻修,令大楼重获新生。

  酒店在设计时融合了过去的建筑特点,大胆的配色和奢华的材质,让人有一种穿越了的错觉。

  像是苔绿色的护墙板,也是设计师参考了 1926 年的相关文献资料后,特意设计的。

  拱形天花是上世纪建筑特有的结构。

  浴室铺设大面积红色、蓝色人造石瓷砖,给人热情洋溢的感觉。厚厚的玻璃砖作为隔断,将复古风发挥到极致。

  05 Hotel Adriatic

  地点丨克罗地亚

  设计丨3LHD

  摄影丨Jure Živković

  类型丨 酒店翻新

  Adriatic 酒店是一个标榜 ArtDeco 的艺术酒店,位于克罗地亚伊斯特拉半岛港口边,原建于1913年,它是这座小镇所保留下来的唯一历史建筑。

  3LHD 工作室操刀酒店室内设计,虽然建筑的历史价值非比寻常,但设计师选择对内部空间进行大胆、富有创意的改造,仅仅保留建筑的原始外立面。

  邀请艺术家们用创意雕塑、墙绘和艺术装置创造了现代艺术氛围。

  通过艺术作品的设计和 100 多件博物馆藏品,打造奢华、古典、现代装饰元素并存的优雅空间。

  室内以黑白两色为基底,改良后的护墙板有着更为简洁的线条,澄净的蓝和明亮的黄为每个房间注入鲜明主题。

  06 Hotel Fouquet Barrière

  地点丨法国巴黎

  设计丨Edouard François

  摄影丨Laurian Ghinitoiu

  类型丨酒店翻新

  这家超五星级酒店位于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ChampsÉlysées)的金三角(Golden Triangle)的中心,70 年代奥斯曼风格的建筑是奢侈与优雅的代名词。

  法国事务所 Edouard François 对酒店背对主干道的那一面进行全面翻修。面对这样一座风格突出的地标建筑,如何构建21世纪与法国奥斯曼时代的风格桥梁,成为了设计的首要目标。

  最后,他们决定在外墙材料和工艺方面做文章,这里有个关键词叫 COPY-EDIT,意思是利用混凝土板拼出原有的窗户外形,再按照相同的间隔把它复制到外墙上。

  为了和周围老式的巴黎建筑形成对比,设计师选择了偏灰的色调。

  不光如此,水平排列的框架式窗户和带有雕花的古典外墙形成强烈碰撞,房间和楼层分布和外立面并不一致,窗户的排列看上去随机而生动。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做好防晒美白 让你的比基尼造型更加夺目

  • 玻璃底泳池和雪房 一亿英镑游艇里都有些什么

  • 春天穿衣就是夏装+针织衫 换季时髦就这么简单

  • 此生必去的“金色之城” 深陷史诗级的中世纪浪漫

  • 张梓琳带领 Prada清新格子逆袭秋冬暗黑

  • 2020春夏佛罗伦萨男装周:潮人街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