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性间友谊最好的样子

我们一生当中,难免有一见杨过误终生的悔恨,难免再遇红颜恨不相逢未嫁时,但是一个负责任的成年人,懂得如何把控边界。

原标题:那些打着“朋友”名义去爱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

作者:陆琪

人的一生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在这其中不乏擦肩而过,但也会和特定的人走一段路。

很多人在谈恋爱甚至结婚之后,还是一直有一个时刻可以聊天的异性朋友,也可以说是知己。很多时候难过或者受到委屈,他可能是比自己的伴侣更先知道的第一人。

甚至有些话题,你只愿意跟他讲。

但有很多人从来不觉得异性之间存在纯友谊,总觉得两个人之间关系是因为一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所以才完整的保留了下来。

所谓的“友达之上,恋人未满”,讲的就是异性之间纯友谊最好的样子。

那异性之间到底有没有纯友谊?究竟要怎么做才能够让自己不越线呢?其实把握好以下原则就好了。

01

不要暧昧聊天

毋庸置疑,异性之间的吸引力一定是超过同性的,当异性纯友谊存在的时候,很容易越界发展成更加亲密的关系。

所以这时候需要把握好一个度,知道什么能讲,什么不能讲。

落落的男朋友有一个很好的异性朋友,她从一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就知道,但一直以为是正常的关系,就很少关注男朋友的异性朋友。

但有次拿男朋友的手机无意翻到微信的时候,发现他置顶了一个女孩子,她没忍住点进去看了下聊天记录,顿时大脑轰的一下就炸了。

聊天记录里面对那个女孩子的称呼是“丫丫”,非常亲密的昵称看似就像是自己的女朋友一样,换做不知道的人可能会以为这就是女朋友。

而他们的聊天记录内容更加是暧昧不清,男朋友聊天过程中要丝毫没有表现出一副已经有女朋友的样子。

从聊天记录完全可以看出,他对那个异性朋友,非常上心。

于是落落和男朋友大吵了一架,哭着离开了,任凭她男朋友怎么解释,她也丝毫不信。

当自己有对象的时候,就应该自觉和任何异性保持恰如其分的距离,这是给自己伴侣最基本的安全感和信任。

如果要继续保持暧昧,何苦要谈对象,继续和异性朋友暧昧不就好了吗?

02

不吐槽自己的对象

之前有人问过我,“你会不会跟异性朋友吐槽自己的对象?”

有一个回答是这样说的:“我会跟同性,比如自己的兄弟说说,但是绝对不和异性朋友聊这个。因为和异性朋友聊这个,就相当于主动跟她说,我对自己的对象不满意。也就是变相告诉她——你现在有机会来我身边。“

我之前就有一个朋友就深受困扰,他的女朋友有一个长达8年男闺蜜,他们陪伴彼此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她对自己的男闺蜜基本上无话不说,甚至和我朋友吵架之后的一些事情也是全部托出,偶尔也会吐槽我朋友的毛病。后来在他女朋友闹分手的一个节点上,男闺蜜终于忍不住发动攻势。对她更加主动问候,嘘寒问暖,语气充满了宠溺,称呼她为小傻瓜。甚至,男闺蜜趁他不在,国庆出游时策划了对女生的告白。

虽然女朋友拒绝了男闺蜜,但是他情绪总是如鲠在喉,女朋友也表示,如果没有我朋友,她可能和男闺蜜在一起。

这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挂在我朋友的脑子里,他说很怕被挖墙脚。男生才知道男生脑子里面究竟在想什么,正是这样,他才担心吧。有好感才会心甘情愿为对方做超出友谊范围的事情。不在异性朋友面前透露自己的另一半的缺点,既是防范于未然,也是给自己的对象的定心丸。

03

该拒绝时就该拒绝

也有一种情况就是,女孩子根本不知道如何拒绝异性朋友的暗示。

在一边贪恋对方给自己的温柔的同时,舍不得果断地拒绝灵魂高度契合的一个人。殊不知,越拖给彼此造成的伤害越大。

阿青有一个从高中开始就关系很好的男闺蜜,相处到现在用她的话来形容就是“形如左右手”,已经成为亲人的存在。

他会在她感冒的时候给她买早餐送到家楼下;

下大雨的时候亲自去她公司接她下班;

甚至是她过生日的时候,准备的生日礼物绝对是她意想不到的惊喜。

当她信誓旦旦说拥有一个这样的男闺蜜是她走了狗屎运的时候,这个男闺蜜终于表白了,说以朋友的身份在她身边陪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有勇气讲出来了。

而面对男闺蜜的深情告白,阿青算是彻底傻眼了。她一直把他当做是最好的朋友,从没想过要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

她苦恼地想了很久,还是准备拒绝掉,虽然这意味着自己要失去一个很好的朋友。

“我一直把他当朋友,从没想过他会喜欢我。”

明明把他当兄弟,却想睡自己。

没错,美国科学家研究指出:男性和异性朋友的友谊,是建立在性吸引力上的。只有喜欢对方,才会心甘情愿地为对方做超出正常范围的事情。

而阿青的拒绝,也十分的明智。适时拒绝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同时也是对以朋友身份爱着你的那个人负责。

因为有些线,是不能越过的。

男女之间真的不存在纯友谊吗?有。

但这种友谊必须保持一个界限。

至于这个界限,往往由你自己决定,要根据你的恋人或者是伴侣可接受程度去调节。

如果自己已经有了伴侣,就应该主动和别的异性保持距离,这是对亲密关系的负责,也是对伴侣的保护。

“我们一生当中,难免有一见杨过误终生的悔恨,难免再遇红颜恨不相逢未嫁时,但是一个负责任的成年人,懂得如何把控边界。”

好的异性关系,从来都不会越界。

而你和你的伴侣之间,也容不下第三个人。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万元包变地摊货 明星low爆涂鸦铂金包

  • 下半年东南亚深度游 比国内旅行还便宜

  • 带你放慢脚步 重温不一样的香港

  • 日本摄影师曝光儿子私房照 这才是我们向往的夏天!

  • 时髦好搭配 买的不心疼的9款小众腕表

  • 已婚人士后悔的六个原因,你后悔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