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长久的婚姻关系

跟老婆结婚8年了,我已经完全找不到任何心动的感觉了,只剩下亲情。

原标题:“真正长久的婚姻关系,就是在不断地爱上对方”

作者:陆琪

今天收到一条私信:

跟老婆结婚8年了,我已经完全找不到任何心动的感觉了,只剩下亲情。

这好像是现在绝大部分婚姻的现状,当爱情淡去之后,两个人之间只剩下亲情。

忘记当初因为那一件小事而对他心动,也完全想不起来那种爱情的感觉。

每当对方问你爱不爱他的时候,你都会条件反射地说“当然爱”,仔细一想却不知道这种所谓的爱是什么。

陆琪老师说过:很多的男人,他会恋爱而不会生活。

就是在谈恋爱的时候他知道怎么去谈,一旦步入婚姻,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不知道怎么生活了,更不知道怎么去延续这份爱。

但是,真正能够长久的婚姻关系,一定是在不断地爱上对方。

陆琪老师之前提到过一个概念,叫做间歇性强化。通过间歇性强化让一个男人不断产生喜悦的感觉,或者对未来愉悦的那种预判,他才会持续不断地来追求你、爱上你。

这也是爱情保鲜的重要方式,那么什么才是间歇性强化呢?

01

爱情也需要奖赏

经常有女孩子会问一个问题:

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

有点情商的男生肯定都会回答说“你重要”,然后转身继续开始自己的游戏。

为什么有些恋爱会越谈越淡,婚姻会越过越没意思,但是好像对于游戏他们往往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喜爱,不会厌倦。

因为游戏里面有一个东西,叫做奖赏

就比如说现在大多数男生喜欢玩的王者,王者荣耀的奖赏是什么?就是段位,青铜、白银、黄金等等。

就是他们在打完游戏的时候是可以得到一定的奖励的,这个道理在爱情里也同样适用。

这就是间歇性强化的正面强化方法——奖赏。

就是有些姑娘潜意识觉得自己是女生,应该被男生照顾,所以会对他为你做的一些事感到开心,却觉得是他应该做的。

就比如有姑娘跟我抱怨说她男朋友以前每次过节都会给她买很好的礼物,但是有一个节日忘记提前准备礼物,她就觉得不能接受了。

但是对男生来说,送礼物是因为喜欢和愿意,而不是出于义务。所以当你收到礼物的时候你可以对他表示感动,但是并不能要求他必须要这样做。

对男生来说,你的开心和感动就是他去做这件事得到的奖赏。

但是这样方式不能用太久,就像我们前几天说的,如果女生太容易被感动到,时间长了他就会觉得你是一个特别好哄的人,从而失去激情。

因为你只做到了强化,却忽略了间歇性。

02

成功和失败的概率

为什么渣男总是能够吸引住一个女生,因为他们懂得把握一个“若即若离”的感觉。

就是对于女生来说,他们的关系好像属于一个暧昧期,超越了友情快要到达爱情的地步,但是又不确定能不能确定恋爱关系。

因为成功和失败的概率是不确定的,所以才让女生对他们更加着迷。

这就是间歇性的重点——不确定性。

就好像我们说你要对于男生为你的付出给予回应,这是给他的奖励,但是这个奖励并不是每一次都有的,要有一点随机性。

因为当你对他的每一次付出都表示感动的话,他很快就会失去兴趣。

当你们身处恋爱中的时候,一定不能完全依赖于另一方。特别是在一起的时间越长,越会向对方表现出那种“我离不开你”的感觉。

但是这对于一段亲密关系来说却是不利的,因为当他确信你离不开他的时候,他就难免会无所顾忌了。

婚姻也是一样的,为什么有些男人在恋爱和结婚之后会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样子?

因为恋爱他们会觉得分手很容易,一旦结了婚,大部分女人会很难做出离婚的决定,所以就变得肆无忌惮了。

而这些都是因为他们对于一段亲密关系有了完全成功的把握,不存在失败的概率。越是成功率高的关系,越容易变淡。

就像陆琪老师说的:

你不能让一个人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一直是成功的,你对他的随机性不在于你的奖赏上面,而在于他做这件事情的成功和失败的概率上面,有成功有失败才有故事的情节。

03

让自己处于变化的状态

爱情最怕的不是变化,而是你在爱情里的一成不变。

为什么有些女人在恋爱和结婚之后,和单身时的状态会变化很大?

因为她们处于单身的状态下时,她们会愿意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自己身上,比如化妆和穿着。可是一旦谈了恋爱,就会潜意识觉得自己有了依靠,不需要再打扮给别人看。

结婚更是如此,特别是一旦有了孩子,女人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会放在家庭和孩子的身上。

我认识一个姑娘在结婚之前是一个特别喜欢健身、运动的女孩,但是在结婚生子之后,身材变化特比大,整个人看上去胖了一圈。

以前有许多爱好的她,也基本上舍弃了。她告诉我:

结婚之后好像时间都不属于我的了。

后来她老公还是出轨了,出轨的理由竟然是:

你太无趣了,和我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所以你看,女人为了家庭孩子牺牲了自己的工作、放弃了自己的爱好,丢掉了那么多自己曾经喜欢的东西。

却没想到自己的这些牺牲却让自己变得一成不变,甚至成为被他嫌弃的理由。

我们总是说,女人无论单身与否,都要让自己处于一个变化的状态。

就算你结了婚,你还是需要留出一些时间来给自己,你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你也可以拥有自己的爱好,你甚至还可以去学一些你想学的东西。

因为对于另一半来说,正是因为你的这些才组成了他爱你的理由。当你从某一天开始不再变化,他每天所看到的你和前一天没有任何的改变,每一天都能预料到下一天会发生什么,这个时候亲密关系就会变得岌岌可危。

你要知道,让一个人不断爱上的你,一定是在变化着的。

因为每一个人都不能停在原地,就算在爱情里也一样。

所以如果你想要一段能够长久的爱情,一定要先让自己具备被爱的资本。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和对的人谈一场值得的恋爱吧

  • 被美国杂志吹爆的甘肃 美了千年却一直被遗忘

  • 这几款好用的眼妆单品 最便宜的才14.9?

  • 你的碎花裙穿不好 其实是因为鞋子没选对

  • 帆布鞋有多好穿 女明星的帆布鞋加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周

  • 风衣怎么挑对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