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些饮食tips 吃饱吃好还能瘦

如果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想必美食对于你来说,是没有抵抗力。

掌握这些饮食tips 吃饱吃好还能瘦

掌握这些饮食tips 吃饱吃好还能瘦

满足吃的欲望,又想keep住好身材?

想要鱼与熊掌兼得,那你减肥就先要学会适时满足自己。

有的MM在减肥期间,都会坚持将喜欢吃的高热量食物放在每天的下午一两点钟以前吃掉,后续的工作运动各种消耗后,身体也变得不容易堆积脂肪。而在减肥期间,她也建议可以将面食减半,再增加蔬菜,来寻求饱足感。

减重也不能一味的压抑自己的食欲。有时候憋太久反而会爆发,会吃得更多。所以减重要符合人性,爱吃是好事,但是可以通过调整饮食顺序来实现。例如,牛肉汤面只喝汤不吃面,把想吃的放到第二天的早上……心理满足了才有可能继续减重哦。

吃出苗条的黄金饮食顺序

吃出苗条的黄金饮食顺序

吃出苗条的黄金饮食顺序

①先喝汤。因为汤里面是有油脂的,第一,减重需要油脂;第二,饮食中的油脂,如果在消化开始的时候在肠胃里出现,会刺激到十二指肠分泌胆囊收缩素。胆囊收缩素会在末梢神经,经过传导到中枢神经,告诉大脑我们吃饱了。所以先喝汤可以帮助控制食欲哦!

②再吃青菜。吃青菜是可以满足人的饱足感,而且现在的消化系统疾病、减肥便秘等,很多是由蔬菜量摄取不够造成的,所以吃多青菜也不仅预防消化系统的疾病,更重要的是改善肠道健康,促进排毒。

③一定要吃肉(蛋白质)。胆囊收缩素同时受到油脂和蛋白质的影响,吃油脂后又吃青菜,胆囊收缩素可能又会变薄弱。这个时候我们再吃肉,又会再次刺激胆囊收缩素,告诉大脑我们已经饱了。

④最后吃面。有了前面的胆囊收缩素的两次刺激,最后吃面就不容易吃那么多。现在人的活动量不够,所以碳水化合物及不需要那么多的。

总结起来也很简单,牛肉面的黄金进食顺序:“汤-青菜-肉-面”,其实也就是“水和少量脂肪-纤维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顺序组合,虽然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减少了不少,但靠少量的脂肪和丰富的蛋白质,才是促进减肥的黄金顺序——也就是韩国大热的“反顺序饮食减肥法”!

像冰淇淋、冰品、蛋糕,也可以越吃越瘦吗

像冰淇淋、冰品、蛋糕,也可以越吃越瘦吗

像冰淇淋、冰品、蛋糕,也可以越吃越瘦吗?

要想吃甜品不长胖,就把它当作正餐的一部分。按照热量表上甜品的热量,其实我们是可以选择大概两个甜品来当正餐的。但是饮食中如果缺少蛋白质,我们又无法有饱足感。而且如果纯粹把甜品当正餐,血糖又会下降得很快,我们又会很快饿。

所以,又想过嘴瘾又不想饿肚子的人,可以选择一个喜爱的甜点加上一个小分量的正餐作为一顿饭。这样搭配减少了饭面的量,又不会热量摄入过多。例如,一盘嘴边肉和一青菜,搭配一个甜点。

挑对甜点的食材吃不胖

挑对甜点的食材吃不胖

挑对甜点的食材吃不胖

大家知道,吃了甜的东西我们的血清素会上升,会感觉到幸福满足。所以甜食怎么可以放弃!

那么吃甜点的时候就要学会挑食材。比如挑冰淇淋,要挑蓝莓,覆盆子这种食材做的。蓝莓和覆盆子这类浆果都含有欣乐芬,它是类似肾上腺素的成分,可以帮助我们燃烧脂肪。再搭配像咖啡或者巧克力这类冰淇淋,可以延长肾上腺素燃烧脂肪的时间。当然啦,现在代替高糖高脂肪的冰淇淋,市面上都有卖优酪、酸奶,同样的美味但有更少的热量负担,也是不错的选择。

减肥可以挑个小餐盘

减肥可以挑个小餐盘

减肥可以挑个小餐盘

达人展示的“腹肌“餐盘,可以在吃东西的时候警惕自己也要练出马甲线腹肌,也可以限制食物的量,控制饮食。

事实上,国外有对饮食行为进行过探讨,发现用小一点的餐盘吃饭的人更容易瘦。第一是因为视觉的饱足感会有满足,第二是餐盘小了限制了我们的食量,不会导致暴饮暴食。所以减肥中的人可以选择用小餐盘来装食物,也不用太小,能吃到刚好饱就对了。

喝冰水也能瘦?

喝冰水也能瘦?

喝冰水也能瘦?

我们暂且把“喝冰水容易得妇科病”这类问题放一边。细心的人平时会发现,日本人和韩国人中肥胖的人不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们都在喝冰水。

什么是“一大卡”?一大卡就是让一公升的水升高一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假设今天喝了一公升5摄氏度的水,身体要把它从5摄氏度升温到37摄氏度,就要用掉32大卡的热量。如果每天喝一公升的冰开水,一个月可以燃烧掉960大卡的热量!一年下来,不用做任何事情,就可以燃烧掉1.56公斤的脂肪!

喝冰水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有人会说,喝冰水肚子会大起来。事实上,那是因为我们喝的“冰水”里面含有各种口味、糖分,明明是零脂肪、零热量的水,也会导致脂肪的堆积。如果确实不喜欢凉白开,也可以选择简单的花草茶类,但切忌不要加糖、奶精、梅粉这些增添风味的调料,带来多余的热量。

当然啦,喉咙沙哑和女生生理期的时候是不适合喝冰水的,要依身体情况而定。

治疗水肿试试用黑豆

治疗水肿试试用黑豆

治疗水肿试试用黑豆

减肥过程中最苦恼的莫过于水肿,特别是水肿体质的人,往往总在消肿和减肥中循环进行。

事实上,治疗水肿最好用的是黑豆。可以去买现成的,也可以自己买生的黑豆,炒熟,然后没事泡热水喝。黑豆中钾离子含量很高,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消除水肿。

大家可能都会感觉到,经过一番激烈的饮食和健身大作战以后,体重是减下来了,但是整个身体总有什么地方是肥胖的,看上去反而是不好看的。局部肥胖中大家最介意的就是腰,腰部的肥胖既影响美观又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吃不胖还能减肥的方法非常多,但搭配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可以瘦更快哦~

“猫式”瑜伽巧瘦腰

脚与肩膀同宽, 背拱起来的时候要吸气。拱起来后维持动作,屏住呼吸大概9秒到10秒。吐气的时候往前伸出双手至上半身伏于地面。

这是一个比较温和的的瘦腰方法,既不需要器材又不需要过多的空间。适合刚生产完的妈妈等腰部不能剧烈运动的人。而且,长期练也可以锻炼背肌、瘦出气质!

坐沙发看电视也不耽误的瘦腿运动

坐沙发看电视也不耽误的瘦腿运动

坐沙发看电视也不耽误的瘦腿运动

所有女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双修长的美腿,双腿变瘦,人都会看起来高了5公分。

只坐在沙发上的三分之一,可以利用沙发上抱枕做瘦腿运动。双腿夹一个抱枕,然后尽可能的夹着抱枕抬高双腿再放下。重复动作,一组做10-20个。

这个动作是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结合,锻炼时间久了以后腿部会变得紧实纤细。

腹式呼吸法,最懒的减肥运动!

有意识地采用腹部呼吸,目的是让横膈肌上下移动,消耗更多的热量。吸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胸部保持不动。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胸部保持不动。

这个动作随时随地都能进行。平时注意用腹式呼吸法,能减掉不少热量呢!(图片来源:华盖)

猜你喜欢
  • 女星扮嫩有三宝

  • 颜色没得选 怎好意思戴表出门

  • 在茶马古道邂逅消失的地平线

  • 小腿肌肉外翻也能治?变成长直腿再来谢我!

  • 这些酷炫的3D打印机 让你轻松成为设计师!

  • 8种颜色的时髦大衣 今冬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