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将结束家族控股时代 传英伦鞋履品牌Clarks将被李宁收购

始创于 1825 年的英伦鞋履老牌 Clarks 日前传出或将被李宁收购。

始创于 1825 年的英伦鞋履老牌 Clarks 日前传出或将被李宁收购。消息称,来自中国香港的私募基金公司莱恩资本正在与 Clarks 洽谈收购事宜,而莱恩资本现任的董事长则为李宁品牌的创始人李宁。

去年 8 月,李宁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曾透露,公司已经与中国香港莱恩资本达成合作,成立私募基金,投资大约 6,100 万美元,寄希望于通过基金投资国外消费及体育品牌。

早在上月底,据英国新闻媒体Sky News报道,来自香港的投资基金莱恩资本(LionRock Capital)正在与Clarks洽谈收购事宜,是仅存的两个竞标者之一。莱恩资本的竞标对手是英国投资公司Alteri Investors。莱恩资本曾在2019年收购31.05%的国际米兰俱乐部股份,成为国米少数股东。此外,莱恩资本的投资企业还包括国际打车软件Hailo、滴滴出行、陆金所等等。

知情人士透露,收购完成后,Clark家族还将持有Clarks的股份,但持股比例很可能会将至50%以下。

Clarks是一家拥有近200年历史的老牌企业。1825年,创始人Cyrus Clark开了第一家工厂,用羊皮制造毛毯。弟弟JamesClark在3年后加入,开始用毛毯的下脚料做拖鞋,两人随后开启了制鞋产业。直到现在,Clarks的大多数股权仍由Clark家族的后人持有。

最近两年,Clarks的业绩状况并不理想。

Clarks作为私人控股的公司,并不披露公司业绩数据。而据英国公司注册处的数据,在截至2019年2月2日的财年内,Clarks的收入同比下跌4.6%至14.7亿英镑,税后亏损扩大至8290万英镑。

Clarks美国总裁GaryChampion则在接受采访《波士顿环球报》时表示,预测今年Clarks的收入会比上一年下降约25%。

为了让品牌获得更长远的发展,Clarks在5月就宣布正在考虑出售股权,以此筹集1亿至1.5亿英镑的注资。

此外,Clarks提出了名为Made to Last的重整计划,其中最为重要的措施是将公司的发展重点放在数字化转型和社交媒体营销上。

Clarks把重点转向线上,或许意味着线下门店网络的重要性会被削弱。

Champion对《波士顿环球报》表示,Clarks可能会在2021年以内关闭美国市场最多四分之一的门店,“我们的实体店网络扩张过度了。”

Clarks在美国拥有214家门店,Champion预测品牌的门店数量可能会降至150家左右。不过,Clarks的发言人随后澄清,称这个数字只是Champion个人的猜测,并不是公司已经确定的规划。

关店以外,Clarks还会裁员。Clarks宣布,将于未来18个月在全球范围内裁撤900个职位,同时新增200个新职位,因此裁员数量达到700人。Clarks在全球拥有约13000名员工。

“我们的公司正面临着一些激动人心的机会,但我们必须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才能够抓住这些机会。”Clarks首席执行官Giorgio Presca说。

另外,Presca表示还将重新审视公司业务的核心部分,包括可持续性、创新性和设计方面。

Presca称自己的目标是让品牌的遗产获得更大的关注,聚焦品牌最为经典且不过时的款式,例如Clarks的沙漠靴。

“沙漠靴是一款打破所有规则的创新产品。沙漠靴作为一款实用的功能鞋在1950年诞生,却从此成为休闲鞋中被仿制最多、在全球大受欢迎的经典鞋款。”Presca说。

根据新规划,Clarks的产品将被分为3大类,分别是Clarks Originals、Clarks Collection和Cloudsteppers by Clarks,它们将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摘自:时尚商业快讯、界面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产后3年 我想离婚

  • 一日六餐有助于减肥? 又要骗我多吃

  • 夏天穿什么颜色不挑人 当然是浅(嫩)一点的

  • 印度王子皇宫里开民宿 房租收益全部做公益

  • 你穿连帽卫衣搭风衣的样子 好看爆了!

  • 无话婚姻”成最大杀手 别让沉默毁掉了我们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