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够不够Vibe?5种穿搭照让你不露脸也很帅

这段时间关于“Vibe 风“相信大家早已经看过不少,甚至蔓延至某音和某红书都是Vibe 风穿搭教程,教你用氧化球鞋 + Archive 外套 +牛仔裤的速成公式凹造型。

原标题:你的自拍够不够Vibe?5种穿搭照让你不露脸也很帅

作者:潮流有货

这段时间关于“Vibe 风“相信大家早已经看过不少,甚至蔓延至某音和某红书都是Vibe 风穿搭教程,教你用氧化球鞋 + Archive 外套 +牛仔裤的速成公式凹造型。

然而,Vibe 风除了单品和搭配以外,其中的拍照风格也极具特色,被不少人复制模仿。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这 5 种Vibe 风格博主最爱的拍照方式。

走路背影:

不露脸还能展示全身搭配

说到Vibe 风,多少人的第一印象是Ken Iijima 这张被无数人模仿的街拍照。尽管 Ken 的个人品牌状况百出,但是他穿衣和拍照风格确实引领了一波潮流,让网友对他褒贬不一,你怎么看?

通过这张经典的背影照,也带出了Vibe 风格照片的几个关键词:不看镜头、不露脸、肢体微凹造型、清冷背景、无滤镜和自然感。下面我们展开说说。

想要在照片中不露脸,除了刻意涂抹脸部和拍照时取景脖子以下部分,另一种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拍照背影照了,还能够完整展示全身从帽子、衣服到球鞋的穿搭。

众所周知Vibe 风格穿搭中Archive 外套是十分重要的一环,而且其中不少是工装、MA-1或者棒球夹克,背面都带有刺绣或者缝制的图案,背影照可以充分展示这些细节。

拍摄背面带有印花图案的Vintage 短袖T 恤时,也是同样道理。

另外拍摄背影照时通常在正后面或者45 度角的位置拍摄,并且是在行走的状态中,所以就要求拍摄者抓拍出刚刚好的瞬间。熟练者可以摆出行进的姿态,这一点就满足了前面提到的肢体微凹造型。

为了配合Vibe 风格干净、轻松的氛围感,这些博主拍照的地点也很讲究。不是精心布置的网红咖啡厅内,也不是灯红酒绿的闹市当中,大多数是行人不多的小马路旁或者背景单一的街角。

拍照姿势还应该灵活多变,因应造型搭配而变换。例如稍微加点侧身的角度,能够展示你新买的包包。

正面站立:

为什么男生拍照集体内八?

本以为不露脸正面照应该很好拍,取景脖子以下随便一按就搞定,没想到其中也有这么多戏~

首先是拍摄镜头的位置。给女友拍照的经验告诉你要想把人拍得高镜头必须要低,扎个马步甚至蹲下来拍,没想到这招现在要用在给基友拍 OOTD 的时候。

第二个直男拍照戏码比女生还多的点在于,双脚微内八。先不要一脸问号,这真的不是让自己看起来女性化一些,但从好几个博主的照片中都能看到类似的姿势。我猜是为了凸显球鞋,还有不要站得直直的那么呆板。

虽然说拍摄正面照,不过也不用站得那么笔直,也是可以侧一下身子。尤其当袖子或者裤子侧面有设计细节时,很好地展示出来。

最后还是背景的问题,为了能够让画面更加干净整洁,要避开过于华丽的或者有很强灯红酒绿都市感的背景。一面简单的水泥墙、有点斑驳的建筑外墙或者卷闸门前都是很好的拍摄选址。

坐下俯拍:

拍摄球鞋裤子的最佳姿势

Vibe 风格火爆之后,就连路边以往无人问津的栏杆都成为了打卡胜地,大家纷纷倚靠着栏杆来张同款 OOTD。

倚靠栏杆也没啥好说的,大家拍照时要注意安全就对了。

除了倚靠栏杆,坐下拍照也同样能够展现穿搭,尤其采用俯拍的角度,裤子与球鞋细节一览无遗。还要注意拍照时双腿可以一前一后放置,并且其中一直往前延伸才能显腿长。

俯拍坐姿还有一个好处,双手放在腿上还能够展现手上的手链、手表和戒指等饰物。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突出轻松自然感,照片中的人也不会刻意比 Yeah、翻东西或者太刻意的手部动作,简单地交叉双手、插口袋或者放在腿侧就够了。

取景再大一点,低下头露出搭配的帽子,细节就更加丰富了。

最后是拍照地点,如果你能在公园或者小区里找到干净的木凳就最好,很有轻松休闲的感觉。

没有的话,干净石阶和路边花坛也看似不错的选择,还能根据自己穿搭的颜色挑选背景。

对镜自拍:

一个人也能拍出 OOTD

有女朋友或者好兄弟的话,当然可以上街肆无忌惮地拍拍拍,可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你就要找到一面镜子来拍照了。

很少人家中有那么大一面镜子,通常会选择在商场或者服装买手店等地方拍摄。除了穿搭以外,还能拍到一些店内的装置和服饰陈列。

对镜自拍时,如果你直接把手机举到面前,真的会把自己拍成五五身。

这时候,有经验的女朋友就会贴心告诉你,将手机倒过来拍、还要放在胸前的位置会更显腿长。你学会了吗?

找到刁钻的角度,利用两面或以上镜子的反射,你还能拍出不同的效果。

对镜自拍,也很适合展示上衣的层次、细节、印花图案和手上的戒指等饰物。

单品特写:

加上细节发朋友圈才完整

Vibe风穿搭尽管传达出轻松自然的氛围,但是身上的单品都不简单。所以为了展示单品的细节, 还要结合特写照片,分为上身、裤子和球鞋三个部分。

类似于前面的背影照,更能展现衣服背面的图案细节,记得要低头看向地面不要露脸。

而为了展现裤子细节,通常都是从上往下的角度。拍摄行走状态中的人,可露出裤子侧面和背面设计。

拍摄站立状态中的人,可露出裤子正面设计特色。

还有对镜自拍也是同样的道理,还会带到一点上半身的搭配。

Vibe 风穿搭的重中之重在于球鞋,通常是氧化球鞋或者基础百搭款,Converse 和 Air Force 1 之类。球鞋特写在这组照片中也必不可少。

有站立的,也有行走中的,不仅展示来球鞋,还能看到裤腿厉害的设计。

拍球鞋时双腿依然保持微凹造型的状态,是不是让人又爱又恨?

这些拍照技巧都是为了展示身上的穿搭,如果要全盘接收、每个动作都一模一样复制的话大可不必。无论你喜欢Vibe 风、City Boy或者极简风任何风格都好,拍照方式按自己喜欢的样子来就好,穿衣搭配也一样。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好看还减龄 Lisa的短上衣才是真C位出道

  • 这5件单品 包揽你的夏末秋初

  • 除了亚麻 还有什么材质的衬衫够风味

  • 30℃+的夏天 就靠法式小白裙拯救世界了

  • 冬日外套款式推荐 今年最值得买的都在这里

  • 去了清迈才知道 这才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