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美味的意大利面?最全做法猛戳这里!

介绍5款面食的做法,比如西式口味的意大利面,搭配了香料和芝士,让口感变得更丰富,还有更适合亚洲人口味的拉面

1、番茄罗勒意大利面

材料:

1/4杯橄榄油、1/4杯油浸日晒番茄干(没有可以省去,但要相应增加小番茄和盐的用量)、1品脱新鲜小番茄、8个蒜瓣(去皮切碎)、1/2茶匙红辣椒碎、1/2茶匙黑椒、2茶匙盐、1磅义大利面、4杯蔬菜高汤(鸡汤也可以,没有的话也可以用清水,不过味道会差一些)、2.5杯清水、6盎司茄膏(没有可用蕃茄酱代替)

2杯新鲜罗勒叶,切丝

制作步骤:

1、不粘锅中加入橄榄油,中小火加热,放入日晒番茄干和新鲜番茄,搅拌一下,半盖上锅盖,煮大概6分钟至小番茄出汁变软,期间要搅拌两三次

2、加入蒜头、红辣椒碎、黑椒、盐,搅拌,继续煮两分钟。

3、加入义大利面,倒入蔬菜汤、水和番茄膏,搅拌一下,大火煮沸,再搅拌一下,帮助茄膏溶解。

4、时不时搅拌一下,以防义大利面黏在一起,直到义大利面煮熟,汤汁变浓。

5、离火,拌入罗勒叶,盖上盖子焖4-5分钟即可。吃的时候还可以再加一点罗勒叶和芝士,味道会更加浓郁。

2、芝士菠菜香肠意大利面

材料(4人份):

6盎司香腸、1tbsp橄欖油、1個中等大小的洋蔥、1罐大約是14.5盎司的番茄碎(你也可以買新鮮的番茄自己切碎)、2杯高湯(你可以用自家製的清雞湯,實在沒有的話可以用水來代替,但是要放鹽調味,而且味道會差一點)、8盎司義大利麵、3杯新鮮的菠菜、1杯芝士碎(怕膩的話可以酌量減少或不放)1條青蔥

1、香肠切片,不粘锅中倒入橄榄油,加热后中火煎到香肠有一点点焦。

2、洋葱切碎,倒入锅中与香肠一起煎炒到洋葱质地变软,大概要5分钟。然后倒入番茄碎和高汤,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在这一步加一点辣椒。然后搅拌至混合。

3、倒入义大利面,要保证全部淹没在汤汁内,盖上盖子,煮到沸腾后转小火,继续住10分钟,然后开盖试一下面是否煮熟。 (煮义大利面的过程中要开盖搅拌一两次,防止面黏在一起)

4、分3次加入菠菜,每次都要等到菠菜变软,体积缩小再加下一杯。 (如果锅比较大则可以一次过加入)

5、倒入芝士碎,盖上盖子,再焖几分钟到芝士融化即可撒上切碎的青葱

3、日式风味的味噌拉面

材料(2人份):

玉米粒、白菜、青葱适量、红色彩椒半个(切碎)、1块鸡胸肉、1个鸡蛋、4盎司拉面、6个中等大小的香菇(切片)、1个红辣椒(怕辣的可以省去)、2tbsp红味噌芝麻油、白芝麻少许

制作步骤:

1、鸡肉用盐和黑椒腌制至少15分钟,然后煎熟切块备用。 (肌肉可以提前一晚腌制,原方是用水煮的鸡肉)

2、锅中加水煮鸡蛋,大概9分钟,盛出去壳对半切开备用。

3、倒掉水,同一锅中加水煮面,煮熟后分别夹入两个大碗中。

4、倒掉煮面的水,锅中重新加入两到三碗水,煮沸后放进香菇和红辣椒,焖几分钟,然后加入白菜、葱花、玉米粒、彩椒、焖煮至白菜变熟后离火。 (如果用高汤代替清水,味道会更棒!!)

5、拌入味噌,搅拌至完全融入汤中,然后淋到面条上。最后放上鸡蛋和煎好的鸡肉,撒上芝麻和一点芝麻油即可。

4、蔬菜鲜虾面

材料(2-3人份):

1个白洋葱(切碎)、2条西芹或芹菜(切丁)、1条西葫芦(切丁)、1个彩椒(切碎)、3个面饼、2磅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

1、中火加热少许油,将洋葱、彩椒、西芹炒至微软。

2、加入西葫芦,炒熟。

3、加入8盎司水、面饼,如果用的是泡面,可以放入泡面附带的辣味酱料包,没有的话可以用家里的辣椒酱、XO酱,然后搅拌均匀。

4、煮至面条松散开时加入虾肉,继续煮几分钟至虾肉变熟,面条变软,期间要多搅拌几次。

5、出锅后可以加一点是拉差、葱花或者是白芝麻。

猜你喜欢
  • 别搞错!他不太容易接受你这样搞暧昧

  • 我一见你就笑 那些让人忍俊不禁的丑萌车型

  • 简单材质不简单设计 2套极简风格装修

  • 音乐节怎么妆?跟Coachella上的女星超模学一学

  • 凭居住证异地办护照 分分钟省掉机票钱

  • 太“中二” 那些被外媒狠狠吐槽的车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