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际交往出现矛盾时,要注意以下10点!

要塑造自己使具有专业的形象,亦即要诚恳不虚伪、负责不推卸、热心不冷漠、自信不畏缩,而能够不断地从身上散发出吸引人亲近的气息。

要有好的人际关系就必须顾及旁人的立场和需要,多多为他人着想,亦即要有所谓的“同理心”。

关系

要有好的人际关系就必须顾及旁人的立场和需要,多多为他人着想,亦即要有所谓的“同理心”。我们应该要学习重视“人”过于看重“事”。多数人只在意事情有没有办好,而完全忘记做事情的是一个有各种感觉的人,因此就少了许多关怀和体谅。在谈矛盾之前,我们先看看你是否做到了这5点:

1、要塑造自己使具有专业的形象,亦即要诚恳不虚伪、负责不推卸、热心不冷漠、自信不畏缩,而能够不断地从身上散发出吸引人亲近的气息。

2、要常面带微笑,总是以笑脸迎人,而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

3、要注意慎言慎行,不随便批评论断;以我为出发点,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不用指

责对方的口吻表达。

4、要懂得替别人隐恶扬菩,别人与他相处就不必担心会有意或无意间受到伤害。

自然也就乐于与他交往。

5、要勇于认错。要放下身段,不要因为面子而不认错。

当人际交往出现矛盾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要以成人的理性,而非儿童的幼稚、任性角

色,或父母的责备、挑剔管理身份来进行磋商。

2、避免下最后通牒,阻碍沟通的进行。

3、有“如果一方输了,则双方都输了”的认识。

4、表达自己真正的意思。

5、避免责备或攻击对方,这会使得沟通难以继续。

7、将焦点集中于问题本身及此时此地,不要因为

情绪而混淆了问题,也不要翻陈年老帐。

8、当冲突过于激烈时,可以喊“暂停”或者当一方违反磋商的规则时,另一方则可喊

“犯规”,暂时中断彼此的协商。

9、适度使用幽默感或笑话,以松弛紧张的气氛。

10、总是朝向问题的方向前进,不要因为情绪的激动、气愤,或其它与这个问题无关的事

情,干扰或中断彼此的沟通与协商。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这几家曼谷餐厅 拍照比吃饭更像正经事

  • 夏季多吃冻豆腐竟能刮肥油!

  • 最让超模痴狂的不是天价内衣而是它

  • 8个动作提臀细腿 热辣夏日好身材大胆露!

  • 现在家装界都流行“美人鱼”瓷砖

  • 全新保时捷918 Spyder量产版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