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对等的爱情,相当于一场慢性的自杀!

有人说老公太自私,我说他是理智。只知道无止尽索取的人,像是一个巨大的黑洞,怎么填都是填不满的,这种付出根本没有回报和终结,是任何有脑子的人都知道爱不起的

1

在感情里,完全对等的爱情是不存在的,必定会有人爱的多,有人爱的少,有人付出得多,有人付出得少,可凡事都是有个度,过了,就是一种慢性毒药,一点一点谋杀了爱情。

这里不对等的爱情,是指什么呢?

是指一方无止尽地向另一方索取,这种索取,可能是感情,也可能是金钱。当索取的人像一个吸血鬼一样,一点一点吸干了对方身上所有的精华,感情也就距离完蛋不远了。

2

贝贝的故事有点悲伤又有点好笑,这大概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故事。

贝贝从小家里穷,家里就指望她嫁个有钱人,然后把有钱人兜里的钞票,想着办法变正自己兜里的,然后大把大把搬回家,供一家开销,供弟弟买房娶媳妇。

贝贝长得不错,会打扮,人聪明,也有点小本事,是很争气地找了个做生意的,原本是很高兴的事,终于要飞上枝头了。

结婚的时候问题就来了,娘家开口就要三十万彩礼,无陪嫁,姑娘觉得不妥,娘家人就给姑娘灌输“他一年随便就挣七八十万,都舍不得给你三十万,他不是真的爱你”这种思想,姑娘也是从小被洗脑严重,挺了娘家。

贝贝老公自己做生意,对她也是真爱,从来没嫌弃过她家条件不好,还有个拖油瓶弟弟。虽然心里不舒服,但不想贝贝为难,就给了三十万彩礼,不要求任何陪嫁,他也知道他们家没有什么值钱的,任何好一点的东西都会留给儿子。

婚礼也是让贝贝一家扬眉吐气了一番,就这样,娘家不满足,婚后小两口第一次回娘家,贝妈硬要老公给他们老俩口和弟弟包大红包,说要一万起,是老家的习俗,这样才吉利。

老公一听,强忍着气给贝贝讲道理,两个人有了争执,在她的坚持下,包了两个6000给她父母,一个2000给弟弟。

红包没给到贝妈心里价格,贝妈又打起了蜜月的主意。

老公是要带贝贝去希腊的,多少姑娘做梦都想去的地方,她当然也满心憧憬。

贝妈要他们把弟弟带上一起去蜜月,说弟弟从来没出过国,贝贝这下是有点不高兴了,可也经不住家里的软磨硬泡,同意回家跟老公商量商量。

老公再好脾气也炸了,新婚小俩口蜜月,带上一个弟弟算什么事?占便宜也不待这么占的。

结婚还没两个月,俩口子就因为娘家这样各种无节制地要求吵了N次架,老公怎么说贝贝都站在娘家那边,老公说对她太失望了,原以为她是拎得清的姑娘,没想到就跟她家里一样是吸血鬼。

老公开始冷战、夜不归宿,和好了也貌合神离,两个人的感情远远不如从前了。

爱别人要有度

爱别人要有度

最终爆发事件是贝贝弟弟要买车,找老公借十五万。弟弟是一分存款都没有,用嫁贝贝的钱赶紧首付了房子,自己月供,就这样爸妈都要每个月支援。这笔钱说是找老公借,其实谁都知道就是要,是还不上的。

老公炸了,说贝贝家没一个好人,都把他当提款机!坚决要跟她离婚。

贝贝这才有点清醒,觉得好像自己是有点贪得无厌了。她反过来求老公,不想离婚,她也是爱这个男人,可她表现出来的却只有一直无节制地向他索取金钱。

老公坚持要离,老公说,他爱她,但是她太贵了。

他的确爱她,离婚也给了她一套小户型,说姑娘离异不光彩,怕她以后不好找,有个房子至少没后顾之忧。

他说,这套房子给你你可以做主,但还是被你吸血鬼的家拿去,你以后就可怜了,自己清醒点!

贝贝就这样稀里糊涂离了,她还没反应过来,就成了离异,她终于失去这么爱她的人。

贝贝的家庭决定了她的思想,从小被教条出的软弱性格和索取习惯,谋杀掉了她的婚姻。

有人说老公太自私,我说他是理智。只知道无止尽索取的人,像是一个巨大的黑洞,怎么填都是填不满的,这种付出根本没有回报和终结,是任何有脑子的人都知道爱不起的。

别说付出就不要要求回报,一次两次还行,就好比救援一个穷亲戚,给了一次两次钱,别人不还,还会给第三次吗?没有人能圣母一世,所有付出心底里都是想得到回应的。

对等的爱情 才能长久

对等的爱情 才能长久

3

他经济条件好,你就觉得他兜里的都是你的,你可以随意拿来用,而你自己吝啬到一毛不拔;

他很爱你,任打任骂,你就对他一点都不好,随便发脾气,肆无忌惮地任性,甚至玩儿劈腿;

她心疼你抢着做家务,你回家就躺着当大爷,对她呼来喝去,一个不如意还大发雷霆;

孩子没人带,她再三考虑,决定辞职带娃,你就觉得她不挣钱吃白饭,觉得她低人一等,趾高气昂把她当奴隶……

就是这些没有节制地索取,逐渐把爱情走成了不对等,就像服下了一剂慢性毒药,不是不爆发,是随着时间积累,某天毒发身亡。

见过太多这样不明不白就玩掉了爱情的人,他们都以为在爱情里可以一直占便宜,那个人可以一直欺负。

可是每一个人心里都有杆秤,心甘情愿被欺负着被占了便宜,都是因为爱,因为爱,才愿意把对方宠成公主或者王子,当一次次挑战底线,让对方不舒服,甚至降低底线,把爱折腾光了,别人也就不乐意让你欺负了。

我们要明白的是:这世界不是人人都是你妈,都要由着你任性,还要好脾气地伺候着你。

任何的付出,都不是要走向一个极端,而是要达到一个平衡,让感情和生活能顺顺利利继续下去的平衡点:

条件好的多出钱,是为了你们的生活质量能有个提升;

他很爱你很宠你,是希望你也可以这么爱他;

她承担起一些家务,是知道你工作累,不想你累成了狗;

她回归家庭,是帮你解决了家里的事情,把外面的机会留给了你。

任何的付出都不需要得寸进尺地响应,不能把握这个尺度的人,也把握不住爱情这艘船。

不对等的爱情,对于索取者来说,是把自己的感情放上了一个案板,随时被斩断;对于被索取者来说,不是付出就能有回报,往往是宠坏了对方。

不让自己恃宠而骄,拒绝掉不适合的索取,别让爱情里的不对等,毒杀了你的爱情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学石原里美时髦甜妞妆 大脸妹也能变“直男斩”

  • 腮红下手太重眉毛画不好? 这些技巧你快来试试

  • 我们不能左右爱情,只有去适应爱情

  • 酸奶减肥方法 三日瘦六斤

  • 秋冬痘肌补水滋润 3天祛痘4大妙招

  • 杨幂的公主头火了 明星都爱着款软妹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