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标建筑完成翻新 成西区最高豪宅

:Centre Point 是有着伦敦西区第一高楼之称的保护建筑,这座有着50年历史的经典建筑将被改造为集豪华住宅、高端写字楼和底部商业区为一体的聚集空间。

这座高达117层的建筑,是由建筑师、设计师 Richard Seifert 于1966年完成,项目坐落于 Tottenham Court Road 与 Oxford Street 的交叉口。就像它的名字 Centre Point 一样,建筑位于多个繁华区域的交汇处:西靠繁华 SOHO 地带,北临伦敦第六大车站 Euston,东属 Bloomsbury 及考文特花园之间,南临中国城及查令十字车站,直面 Oxford Street 购物街,毗邻大英博物馆。

“西区” 一词始于19世纪初,用来指伦敦城西侧,泰晤士河以北的地区,这里也是伦敦的文化中心,靠近皇家歌剧院、皇家莎士比亚剧院等百年剧院。

对于这样重要的地标性建筑,如何进行改建,设计是个重点。开发商 Almacantar 公司的置业主管 Kathrin Hersel回答说此次的改造项目并非为了创造一个全新的摩天大楼,而是希望将老建筑进行修复和升级,让它既能满足现代的使用需求,同时延续伦敦对于这一地标建筑的怀旧记忆。

改建后的建筑物有非常好的采光,大面积的落地窗,即使是在经常阴天的伦敦,也可以让光照充分来到每间公寓室内。

项目邀请了 Conran & Partners 工作室进行室内设计,他们将很多精湛的英国手艺应用到了建筑室内。

室内同样会装饰有很多定制的艺术装置,是由威尔士艺术家 Cerith Wyn Evans 和英国艺术家 Richard Wentworth 完成,前者的作品最近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这些作品让现代空间中具有了一些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特质。

顶层豪华公寓是一座复式套房,上层房间里深色橡木和抛光石膏营造了一个有些酷的空间,巨大的落地窗十分适合欣赏日出和落日。

通过10个滑动门可以进出环绕式阳台,这个阳台可以360度观赏伦敦城市风景。

生活和用餐区使用开放式设计,五米高的天花板让空间看起来非常宽敞。

Conran & Partners 工作室也提供了更多室内空间的摄影,34层的 Centre Point 共82套住宅公寓,大理石、木材、艺术品所营造的高级现代感是它们的统一风格。

住宅还配套了泳池、健身房等设施,预计2017年秋开幕。

建筑一楼配置的30米长泳池

建筑一楼配置的30米长泳池


项目还更新了底商等配套设施,1468平方米的外部空间,露天咖啡馆和餐厅等公共空间支持着周围人的休闲娱乐。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UTI 17新品发布会 一次看两场秀的感觉太过瘾

  • 葡萄酒瓶下面为什么会有凹槽?

  • 雪国白色假期 精简行李箱带这几件就够了

  • 49岁周海媚21年后再演周芷若 容颜不变

  • 公主or超人 让男人头疼的10大另类女友

  • 这些外型超酷的小岛你去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