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刷酸,你是要美容还是毁容?

春天到了,想要有剥壳鸡蛋一样的皮肤,不少人会尝试刷酸。但是不要跟风“刷酸”,你到底适不适合刷酸!怎么样刷酸才能美容不毁容,我们该怎么做? 春天来了,空气中的花粉以及

春天到了,想要有剥壳鸡蛋一样的皮肤,不少人会尝试刷酸。但是不要跟风“刷酸”,你到底适不适合刷酸!怎么样刷酸才能美容不毁容,我们该怎么做?

春天来了,空气中的花粉以及污染物增多,相信除了少数皮肤细嫩白滑的幸运儿之外,不少妹子都会有痘痘粉刺毛孔粗大的困扰。

遇到这种问题,除了涂涂抹抹一些所谓的祛痘神器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别的终极大法?没错,刷酸!但是为什么对一些妹子来说刷酸是焕肤大法,对一些妹子来说却是毁容大法呢?

一言不合就刷酸,你是要美容还是毁容?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是“刷酸”来美容而不是“刷碱”?

由于我们皮肤生理特点:皮肤的PH约为5.5呈弱酸性。皮肤与同性质物质才能和谐相处,不然就要相互残杀,往往受伤的都是皮肤,比如太碱性的洗面奶会造成脸部过分干燥等。

简而言之,接触脸的东西的PH以接近5.5为佳。皮肤经历多了风风雨雨,PH自然会有所变化,一变化整个皮肤屏障就不好了,所以使用酸类物质可以调节皮肤PH。

一言不合就刷酸,你是要美容还是毁容?

首先刷酸是什么?

刷酸是指利用护肤品中的酸类成分,是角质层脱落,促进新陈代谢。刷酸能促进不正常的细胞脱落、清除堵塞毛囊,对黑头粉刺很有效,还可以减少出油,同时在剥落角质的过程中带走表层的黑色素,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利用酸性物质焕肤主要用于医学美容,但如果降低酸的浓度,在家里也可以进行。

刷酸频率是根据你自身皮肤的耐受程度决定的,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个人与医生操作最大的区别就是酸类物质的浓度,浓度越高风险(毁容)的可能性越大,当然“收益”也相对更大。

有哪些代表性酸类物质?

果酸(AHA)--较为温和,适合偏干性皮肤

一言不合就刷酸,你是要美容还是毁容?

果酸是从天然水果或者奶类当中提取的各种有机酸,包括苹果酸、杏仁酸、甘醇酸、乳酸等。它的水溶性强,渗透力超棒,保湿抗氧化,软化角质代谢角质,对于痘痘痤疮比较严重的肌肤甚是好用。不管他的效果多么的好,只要浓度超过10%那就那就放弃吧,角质被强行剥脱那就不好了。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我们常听到的杏仁酸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果酸。分子量较大,而且脂溶性使得杏仁酸的刺激性较小。可以使用比其他果酸更高的浓度。

水杨酸(SA)--适合油皮

一言不合就刷酸,你是要美容还是毁容?

水杨酸是脂溶性,根据相似相容原理,水杨酸更容易在充满油脂的毛孔里干活——清除毛孔里的废弃老旧的角质细胞。水杨酸比较适合油皮肤,顺着毛孔清理深层的油脂,因为他的分子量大于果酸,不会像果酸那样渗透性强,所以,大部分的酸都作用于皮肤表面的清洁与养护,但是,选择水杨酸的时候,浓度最好在2%以下。因为酸性如果太强的话,会损坏皮肤表面的保护膜,破坏角质层,在想要修复就难了。

A酸--不建议自行使用

A酸算是对抗皮肤老化,痘痘当中很强的战斗机。A酸是超级猛药,我们日常也没有听得那么频繁。A酸一般只用于医用药膏,比较猛,效果显著,几乎可以治疗90%以上的严重痤疮。但对身体副作用也很大,很刺激,而且有致畸作用,所以能用水杨酸和果酸解决的问题就不要用A酸了,就算使用也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为什么有些人刷酸后反而“毁容”呢?

有些宝宝刷酸后不仅脸部泛红,还会有痘痘爆发,皮肤掉皮严重等。

一言不合就刷酸,你是要美容还是毁容?

首先,你可能并不是适合刷酸

A.敏感肌就不要在“刷酸”上瞎折腾,不然真的是感觉“生无可恋”!心理承受能力较低的人群不建议刷酸,在刷酸过程很多人是会出现爆皮、爆痘、刺痛、脱皮等不良现象,一着急一生气手脚容易慌乱,导致事态更加严重!

B.干性皮肤刷酸也容易出问题。干性皮肤角质层是属于不健康的,角质层一般较薄,酸有一定的刺激性,会剥落角质层,干性皮肤还是少用酸类产品好。

C.痘痘处于发炎:有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大部分人都会觉得酸就是给长痘痘的人用的,其实不然,酸是中和皮肤的酸碱值,同时会强行剥落角质,痘痘红肿部分角质层变薄,使用酸可能会加重发炎,算只是起到一个预防作用,不能依赖酸。

其次,你可能刷酸后使用了磨砂功能的产品,伤害到自己的角质层了,造成皮肤屏障问题,脸部泛红严重。

最后,由于刷酸后角质层变薄,没有做好防晒也会造成其它皮肤问题。

刷酸时要注意的事项

l刷酸时间选在晚上进行

l 白天做好防晒

l 刷酸至少维持3-5个月

l 刷酸同时不要叠加多种酸类,也不要使用美白产品。

l 刷酸期间不要使用其他去角质产品

l 刷酸时,最好选择成分简单化妆水和保湿乳霜,最好 选择无酒精的。

l 刷酸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否则很容易蜕皮发红等。

l 酸类物质和配合角质修复产品一起使用,最常见的就 是PM乳液了。

最后,让我们看看酸类护肤界的扛把子

水杨酸焕采精华液

一言不合就刷酸,你是要美容还是毁容?

含2%水杨酸(BHA),pH值在3.2-3.6之间,水质配方,轻柔清爽,快速吸收;不但能清洁肌肤皮面的角质层,平滑肌肤,更可深入清洁毛孔内部,帮助去除黑头和粉刺,促进新陈代谢;有天然抗刺激和防感染作用,可与防晒、保湿或其他特别护肤品及彩妆共同使用,绝不堵塞毛孔。

DR.WU杏仁酸温和焕肤精华液

一言不合就刷酸,你是要美容还是毁容?

温和高纯度杏仁酸6%,运用大分子杏仁酸的亲肤效果,温和作用于肌肤表面老废角质堆积,深入毛孔有效减少黑白头粉刺;添加朝鲜蓟植物精萃,能促进老废角质代谢,使肌肤细致平滑呈现白皙光泽,复方沙漠植物萃取与NASHA级玻尿酸,同时锁水保湿,重现细嫩肌肤。

宠爱之名杏仁酸轻焕肤化妆水

一言不合就刷酸,你是要美容还是毁容?

含微量杏仁酸,可温和软乎并重整角质,让保湿成分有效深入肌底。强效保湿锁水配方WSK,植物修护精粹SyriCalm CLR及顶级蜂王浆水解蛋白,让肌肤由内到外呈现水嫩丰泽的透亮感。

声明

“热丽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猜你喜欢
  • 宋茜娜扎都用裙装+小白鞋 清爽做女神

  • 床头灯点亮卧室“颜值”up家居温馨感

  • 日常哪些方法能祛黑眼圈

  • 爱马仕Faubourg系列女士石英腕表

  • 想要冬天多睡五分钟?拥有一款好的隔离就可以!

  • 让颜值控一见倾心的10款美妆品